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人买房该如何选区域 这个话题从不过时

华商报  2013-06-27 08:05

[摘要] 选择一个好的区域购房,基本可以说是走对了购房的第一步。但是,面对西安楼市诸多板块,该如何选择?

选择一个好的区域购房,基本可以说是走对了购房的步。但是,面对西安楼市诸多板块,该如何选择?

是不是时下最热门的区域就是置业的区域?是不是一定要选择离工作单位较近的区域?是不是一定要选择配套已经成熟的区域?……做决定之前,还是要先对西安的几大区域特色有个更详尽的了解。

曲江 景美楼更美 高尚住宅区名副其实

要说西安楼市,那么作为西安楼市名片,曲江自然是绕不过去的重要板块。

2003年7月,曲江新区正式批准建立;同年12月,大雁塔北广场建成开放;从此,曲江以及曲江楼市开始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2006年中海100亿进军曲江,2007年金地则200亿定鼎曲江,引发西安楼市一片关注。加之,天地源、大华、紫薇、金辉、龙湖、万科、荣禾、中国铁建等优质企业的进驻,尤其是2010年华侨城·108坊落定曲江,更是实现了南北两大“文化示范产业园区”的牵手。

区域内钻石王朝(小区网论坛)、曲江·枫林溪园、曲江公馆(小区网论坛)、金地·曲江尚林苑(小区网论坛)、龙湖·曲江盛景、中海铂宫(小区网论坛)、鸿基紫韵、金地湖城大境、紫薇·永和坊、华侨城·108坊、曲江凤凰池、曲江公馆·和园、中海群贤百府等西安楼市高端住宅代表聚集,曲江作为西安高尚住宅区愈发显得名副其实。另外,在大雁塔北广场、曲江海洋馆、大唐芙蓉园、南湖、寒窑等基础之上,大唐不夜城、新乐汇、曲江银泰、太平洋影城、威斯汀酒店、西安音乐厅、西安美术馆、曲江一中、曲江一小等相关配套的落成,更是为曲江楼市增添了重重的砝码。

现而今,随着曲江二期的开发,向外不断扩展的曲江楼市发展空间更大:向南,金辉世界城、中海城、天地源曲江香都、保利曲江春天里沿三环一字排开;向东,绿地曲江名城、曲江紫金城并排,再加上近期曲江政府与招商地产签订的1000亿框架协议,名企聚集、业态多样、品质高尚,未来的曲江楼市无疑会有更好的前景!

高新区 已成西安最耀眼的名片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随着创业浪潮的掀起,西安一大批具有管理经验和技术经验的人士被聚集在西安高新区,共同创立了西安高新区创业中心,翻开了高新区发展转折的篇章。高新区是西安的开发区,经过20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西安最耀眼夺目的名片;其间,环境优美、产业发达、配套设施完备,成为推动当地乃至经济建设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

如今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逐步走向成熟,伴随着招商引资和经济的快速增长,进驻的企业也在不断增多,绿地、和记黄浦、中海地产等著名地产巨头都已挺进高新区,使得外地地产公司和本地开发商形成了“共舞”的格局。从高新区管委会至昆明路,仅这一段就分布着大小20余个楼盘,就像是散落在高新西部区域的珍珠,让区域市场在整个西安楼市中熠熠生辉。回首过往,多年前有国内房地产品牌之称的中海地产通过竞拍成为高新区“地王”,拉开了外地品牌进军高新区的帷幕。此后,深圳鸿基、和记黄埔、上海大华、融侨、东航置业、浙江中天集团、江苏伟业集团等大批外地品牌先后进入高新区。而除了外地品牌之外,西安本地企业包括高新地产、紫薇地产和高科房产及天地源股份,这些曾创造了西安楼市辉煌的品牌也是热情高涨,欲和外来企业一争高下。不仅如此,诸如利君集团、西部投资集团等新生地产势力也不甘示弱。房产巨头在西高新的角逐,成就了高新区楼市的火热。

西高新西部区域发展至今已经是连接西咸新区与西安市区的咽喉要地,随着西安城市化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区域价值必将在短时间内有很大提升,加之20余年发展成熟的生活配套,区域优势十分明显,众多知名房企的进驻更使得这里成为西安楼市强大版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城南 优势是配套成熟 文化氛围浓厚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李嘉诚的这句话对于每个房产投资者来说都很受用。好的地段决定了未来的情况、租金情况以及出手的困难程度,所以选择一个好的地段投资很重要。

城南区域,是西安发展、最成熟的片区之一,也是不少市民置业时最青睐的区域之一。

买房首先要看生活配套,而这个要点,正是城南片区的优势所在。完善的生活配套、浓厚的文化氛围,成就了城南的品质生活。在西安市次城市规划中,城南片区就被定义为文教区,这里有陕师大、长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30余所高校,中学近50所,另有数十家科研院所。城南学校云集、文化氛围浓郁,一直以来,都是西安人安居乐业的主要居住圈。同时,各类大型商超如华润万家、人人乐、军人服务社、金鹰国际、世纪金花、百盛、苏宁、国美、红星美凯龙、三森国际家具城等如雨后春笋,商业项目高楼林立,城中村改造如火如荼。

交通是大家买房也很关心的问题,对于城南片区来说,长安路、朱雀大街、电子正街、雁塔路、太白路、含光路、子午大道等纵向主干道,友谊路、南二环、小寨路、南三环、西部大道等横向主干道,将城南片区整齐划分,因而交通便捷,再加上地铁2号线的全面建成,将会紧密连接长安片区与城市新中心城北区域的交通,更让城南得到了快速发展。

随着城南片区的发展,众多知名房地产企业抢滩入驻。万科城、金地·西沣公元、雅居乐·铂朗峯、金泰 假日花城、中建·群星汇、铭城16号、风憬天下、西江月、盛世长安等众多品质住宅的入驻,让“最适宜居住”的概念不断得到诠释并逐步印入市民的心中。更多的置业者、投资客开始关注这片不断被注入新活力的地域空间。

对于城南片区的发展前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吕仁义说,一定要抓住其生态和文化的特质,在基础和交通设施方面,要进行廊道建设,也就是要注意把以上设施建成生态通道。

国际港务区 尽占天时地利人和 潜力巨大

西安国际港务区位于市区东北灞河与渭河三角洲区域,规划控制区面积12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区面积44.6平方公里。园区六大主轴,八大功能分区将港务区公路、铁路、海运、空运等多种方式融合对接,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这种大物流网的建设同时推动了港务区知名企业的入驻和区域内城乡统筹结合的快速发展。在港务区,以华南城、海尔集团、陕西电子信息集团、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为龙头的知名企业相继入驻。这些企业的入驻,使港务区的聚集效应大大提升。区域内物流、信息流和大量的人员流动带动了这里的发展。周边十几个村庄因港务区的建设需求,住上了新的安置楼;为解决入区企业员工和“新市民”的配套居住问题,建立了梦想公社和幸福公社。本地房企也纷纷在这里投资,陆港金海岸、西溪里、浐灞亚龙湾等项目相继建成入住。

对于港务区的发展,陆港金海岸营销总监彭程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作为目前国内内陆港——西安国际港务区,是西安外向型经济的窗口。现在的港务区都是产业型用地,置业者不了解很正常,这需要很长的周期,但随着产业的繁荣昌盛,周边逐渐发展起来。人们对港务区的认识便能上一个台阶。未来的港务区因其地理环境和土地的不可再生,使得其发展潜力巨大。”

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崛起,使西安作为性中心城市的地位更加稳固。西安四通八达,特别是作为陇海铁路上的重要节点,向中亚、东欧地区辐射。作为西安经济发展新的支撑点,使西安迈向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更加坚实。西安国际港务区以后必将成为西安沟通世界的重要桥梁。

大明宫 继曲江后又一个高端人文生活新城

一千多年前,地处长安城北部龙首原上的唐大明宫是长安城太极宫、大明宫、兴庆宫“三大内”中最为辉煌壮丽的建筑群,是东方园林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被誉为丝绸之路的东方圣殿。

二十世纪初期很长一段时间,这里成了脏、乱、差的工厂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这里成了西安乃至整个西北的建材市场,昔日大明宫的繁华与辉煌早已湮没在尘土中。

进入二十一世纪,在大西安发展格局下,地处城市中央区域的大明宫板块被规划为西安未来的“城市中央公园”,2010年10月,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盛大开园,不仅仅为古城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使大明宫区域旧貌换新颜,同时,也给西安楼市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大明宫区域位于明城墙、陇海铁路以北,城市中轴线未央路两侧,地理位置优越,但由于历史的原因,区域经济落后、市政配套设施不足,因此房地产开发空间较大,周边居民改善居住的需求也较大。大明宫区域作为处于二环之内的遗址保护区,具有千年的文化积淀与传承,使其成为城市名片的象征与荣誉,区域价值相对较高。根据西安市规划方案,大明宫区域将被打造成为一个集文化、生态、旅游、行政、商业、办公等“多元化”元素为一体的城市“新”区,如今,已经初具雏形,其价值正在凸显。

随着大明宫遗址公园的盛大开园,目前该区域房地产开发也进入了高速发展期,汇集了万科、中建、绿地、万达、经发、紫薇等一大批品牌房企,陆续有大明宫万达广场、中建·开元壹号、紫薇东进、白桦林 明天等项目进驻开发,品牌项目悉数亮相,楼市争霸在此上演,使大明宫区域楼市与当年的曲江楼市有了极大的相似。未来大明宫区域是否能成为继曲江之后,堪与曲江媲美,而区位又优于曲江的高价值居住板块,能否成为带动西安发展的新的城市增长极?相关专家认为,大明宫遗址保护以后,众多品牌项目进入,该区域的价值一下就升高了,相关配套也在不断完善,加上该区域交通便捷,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该区域必将成为继曲江之后又一个高端人文生活新城。

相关阅读:

大学城区域“借势而起”未来潜力无可限量

沣东新城“逆袭”上位 区域配套日渐成熟成置业新宠

我国今后5年改造棚户区1000万户 棚户区改造尊重群众意愿禁强拆强迁

从筒子楼到大社区 西安人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囤集大量优质资源 成中国式家长的"死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