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半年市属国企完成营收303亿元 同比增长18.8%

西安日报   2013-07-08 06:51

[摘要] 市属国有企业利税总额完成40.2亿元,同比增长13.2%,完成年计划的53.6%,圆满实现了“双过半”的目标。

市国资委传来消息,今年上半年,我市市属国有企业迎难而上,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18.8%,完成年计划的52.4%,保持了国有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重点项目完成年计划投资逾七成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我市国有工业企业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旅游、物流企业景气指数保持上升趋势,建筑开发、市政公用企业效益提高、运行平稳,企业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环保节能减排工作落实较好。市属国有企业利税总额完成40.2亿元,同比增长13.2%,完成年计划的53.6%,圆满实现了“双过半”的目标。

截至6月底,今年列入市级的10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0.2亿元,占年计划的71.88%。其中,城投集团城市交通综合改善工程的路桥完善、环保子项目已完成招标文件编制并即将招标,该项目工程已完成年计划的53.30%;城市供气工程项目,已完成天然气城市气化二期工程中压管道敷设13.5公里,东半环、西户次高压燃气管道项目完成管道敷设5.6公里,第二门站及天然气管道工程完成管道敷设1.5公里,该项目已完成年计划的70.72%。

 》》延伸阅读:陕西一国企面向社会公开征集1300多户职工团购房源

资产重组产业整合取得积极进展

上半年,市国资委全力推动重大资产重组与产业整合项目。其中,西郊热电以国电陕西电力公司名义已向陕西煤业集团书面提出具体合作方案,陕煤化集团近期将召集专项会议研究;西无二与深圳桑达电子集团重组与合作工作,已正式签署了框架协议,后者按照协议规定到西无二进行了尽职调查。目前,桑达电子集团已将与西无二重组合作事项上报中国电子集团,我市积极争取这一总投资15亿—20亿元的项目尽快落户。

同时,秦华天然气、自来水、高科建材等企业的培育上市工作也在按计划积极推进。西安旅游集团翠华山与南五台景区整合提升项目,完成了翠华山公司股权收购工作及南五台收购准备工作,地质博物馆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布展工作有序推进,该项目已完成年计划的86.14%。另外,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与海虹轴承厂资产重组、中机集团与岩棉涂料厂资产重组等工作都在加紧推进。

30户国企制定厂办大集体方案

上半年,我市国企改革取得新成效,目前已有30户中央和省属企业制定了厂办大集体改制方案,惠安化工厂等企业已将改制方案上报集团总公司审批。同时,我市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落实工作稳步推进,上半年全部完成了对我市行政辖区内中央、省属及市、区县属国有企业的268所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审核认定工作,涉及5569名退休教师,已有2831名完成了资格审核。

相关阅读:

城镇化浪潮催生土地狂欢 央企国企上演夺地大戏

国企千方百计变相建豪华办公楼:投资动辄上亿

天价公积金事件频发 国企福利加剧民众灰色想象

地方政府卖地难填债务巨坑 拟让国企民资埋单

“房媳”家族中至少15人为政府官员或国企领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