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房租市场"上涨季" 房租占生活成本一半成外来人心病

————西安房租市场价格一路看涨5-7月是房租价格集中"上涨季"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爱梅   2013-07-11 08:48

[摘要] 近日,有数据显示,全国6月房屋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住房租金自2010年以来连续42个月上涨。昨日记者走访西安房屋中介市场发现,简装带家电两室小区房在1500元以上,业内人士称,三大原因致西安房租市场居高不下。

西安房租

近日,有数据显示,6月房屋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1%。住房租金自2010年以来连续42个月上涨。昨日记者走访西安房屋中介市场发现,简装带家电两室小区房在1500元以上,业内人士称,三大原因致西安房租市场居高不下。

房租占生活成本一半成外来人员心病

“房租市场就像天气一样不断攀升。”面对不断上涨的房租,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很无奈。外来人员小李说,为在西安扎根,他们用积攒的钱和向亲戚借来的钱在泾渭新区买了一套按揭房子,但房子未交付,妻子又怀孕了,为了让妻子待产期间有一个好的环境,他们只能重新租房。

小李说,以前在北关租的几乎是裸房的一室一厅,租金900元,半年后涨了200元。房租是一年结清,因为有熟人中间担保,没有交押金。现在租住的是两室一厅的带家具、冰箱、电视、双气的小区房子,月租金1500元,一年交清,外加电视收视费、上网费用及水电费,每个月的支出在1800元左右。“租房占了生活成本的一半,是外来租房人最头疼的问题。”

西安房租市场价格一路看涨

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城区部分房屋中介,发现带有部分家电的两室小区房子都在1500元以上。其中,一室一厅的房子价格在700元-1000多元不等,而700多元的多是毛坯房,且无独立卫生间、厨房的陈旧筒子楼。南郊一房屋中介的张老板说,现在西安房屋中介的房源,多是1500到2000多元不等的两室一厅的小区房,像万达广场附近家电齐全的两室一厅的房子2700元。“房租一直在涨,今年的涨幅在300元-500元。

”张先生说。房屋中介房价一路上涨,网上租房情况又如何呢?记者登录58同城,在房源专区看到,像42平方米的1室1卫没有客厅,带床、家电家具齐全有双气的高层房子租金为1600元/月;而大面积的像150平方的房子价格为6200元/月。

三大原因致房租价格居高不下

为何西安房租市场价格节节攀升?具有多年房屋中介经营经验的张先生说,,按照市场行情,一般来说,5-7月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旺季,也是房租的集中“上涨季”。因为这一阶段,是大学生就业高峰期,房租市场会出现短期的供不应求,自然有所提升。第二,西安城中村不断压缩,便宜房源减少,大量租房者拥挤在房屋中介寻求房源,势必会造成房源紧俏随之价格上涨。第三,借用专业人士的话说,近几年我国房价出现了高速增长,房价与租金的比值持续扩大,买卖投资属性明显高于租赁,也导致了租赁房源补充不足。而从短期来看,租金上涨的压力将一直持续。

相关新闻:

租房市场供不应求 房租上涨没谱大学毕业生闹心

房屋中介满街都是 跟房租涨被指挣钱太易

西安高房租怎样改变生意?10平小店 房租花掉创业资本1/3

毕业大军来袭 西安房租普遍涨了一两百元

房租又涨价了 西安房租价格同比上涨约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