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财政部:上半年全国卖地收入同比增逾46%

中财网  2013-07-16 10:34

[摘要]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公共财政收入685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795亿元,超过全年全国财政预算收入126630亿元的一半,但上半年财政收入同比仅增长7.5%,低于年初财政预算8%的全年增长目标。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共财政收入685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795亿元,超过全年财政预算收入126630亿元的一半,但上半年财政收入同比仅增长7.5%,低于年初财政预算8%的全年增长目标。

今年上半年,中央财政收入32311亿元,同比增长1.5%;地方财政收入(本级)36280亿元,同比增长13.5%。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59261亿元,同比增长7.9%,增幅同比回落1.9个百分点。不过,6月份公共财政收入12377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337亿元,增长12.1%。这一增速远高于4月份6.1%、5月份6.2%的财政收入增速。

财政部表示,下半年,受经济缓慢回升、进一步扩大营改增试点加大减税力度、后期房地产相关税收增幅可能有较大回落等影响,财政收入增幅也不会太高,其中中央财政收入因去年第三季度基数较低,下半年增长可能好于上半年,但完成全年收入预算任务仍很艰巨。

另外,上半年公共财政支出597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821亿元,增长10.8%,增速高于财政收入增速。不过,6月份公共财政支出13104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379亿元,仅增长3%。

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6722亿元,同比增加5292亿元,增长46.3%,而去年上半年同比下降27.5%。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阅读:

地方债高企倒逼政府卖地 北上广收入超1739亿

地方债倒逼政府卖地 北上广收入近去年全年

土地财政绕不开土地 卖地成地方收入“顶梁柱”

多地上半年卖地顶三成财政收入 土地财政势头不减

土地"盛宴"背后的忧思 重拳调控能否扛住高价卖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