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完善住房政策 建设保障房以遏制房价过快增长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7-27 17:29

[摘要]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深圳(国际)住房政策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20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住房政策展开学术研讨。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深圳(国际)住房政策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20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住房政策展开学术研讨。

专家提出,政府应注重住房政策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以保障性住房建设稳定平抑房价,这才是遏制房价过快增长的根本性措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兼研究室主任倪虹,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冯俊出席会议。

吕锐锋说,在保障性住房政策上,深圳实行了四个率先:一是率先出台保障性住房条例和管理办法,试图在立法层面上先行一步;

二是率先提出建设公共租赁房,在国家提出的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这两种保障方式基础上,深圳带头增设了包括人才住房、产业配套住房在内的公共租赁住房,着力解决户籍低收入和新就业人员的住房困难;

三是率先推出安居型商品房,在户籍低收入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的基础上,将住房保障的重点逐步转向户籍夹心层家庭和各类人才家庭,“十二五”期间,深圳计划建设16万套安居型商品房;四是率先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本地新闻:

《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 限制开发区内严禁建商品住宅

深化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赵正永作出重要批示

2020年以西安为核心建成西部商贸物流中心

上半年我省工业增加值增长13% 位列第7

14条公交专用道已开放20天 社会车辆多不敢走

西安市住宅楼外拟禁设广告

西咸新区立体城市项目昨开工

新闻:

高配建低溢价宽资金 "地王"就是这样炼成的

楼市买房主力日趋年轻化 “90后”购房者开始跑步进场

中国有世界上贵得最让人难以承受的房地产市场

利率市场化开启 银行再融资重启加速备战冲击

"天空之城"开建四天叫停 城市不靠摩天楼赢尊重

买婚房有门道 三类人购买婚房技巧值得学习

地方半年报现普遍下滑 加大投资激化钱荒困境

商业、公积金贷款一同紧绷 住房需求重压难解

套取公积金地下产业链隐匿网络 称查得严狠要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