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上半年我省财政支出进度为近年来最快

————财政收入双过半、民生支出占到财政支出的80.04%

陕西日报   2013-08-01 09:37

[摘要] 1-6月份,全省财政支出1726.83亿元,增长12.98%,占调整预算的50.08%,支出进度为近年来最快。在财政支出中,教育、社会保障支出量最大,科技、文化、医疗卫生、农林水事务等支出增长较快。

7月31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第八场上半年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省财政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夏晓中向新闻媒体介绍了上半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并一一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煤炭等能源价格持续走低、重点行业税收短收、组织收入难度加大等困难,全省各级财税部门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收入,坚持依法征税,1-6月份,全省财政总收入完成1520.64亿元,增长7.27%,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873.15亿元,占年度预算的51.18%,增长12.62%,实现了时间、任务过半的目标。

上半年,省财政把加快支出进度作为稳增长、保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按月落实支出任务,按季通报支出进度,督促市县和部门加快工作节奏,加快预算下达,确保资金及时拨付,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1-6月份,全省财政支出1726.83亿元,增长12.98%,占调整预算的50.08%,支出进度为近年来最快。在财政支出中,教育、社会保障支出量,科技、文化、医疗卫生、农林水事务等支出增长较快。今年以来全省新增财力的80%投向民生领域;上半年民生支出合计完成1382.23亿元,占到财政支出80.04%,比上年同期增长13.26%,主要是加大了就业、教育、医疗、卫生、保障性住房、移民搬迁等支持力度。

打好“组合拳”,全力支持稳增长。一是加大投入力度。中省财政投入67.1亿元,积极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和传统产业升级;支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31.18亿元。投入资金35.2亿元,扶持区域发展,认真落实“一市一策”扶持政策,支持35个重点镇和31个旅游名镇建设。二是减轻企业税负,全面落实中省出台的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减免税款102.5亿元。三是取消一批收费项目,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1.73亿元。与此同时,我省还不断加强财政管理和改革,省级“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压缩12%。全面推进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财政专项资金运行机制。

相关阅读:

财政部:上半年卖地收入同比增逾46%

新型城镇化或将成为"土地财政"的解药

房产税无法解决"土地财政" 新型城镇化或成出路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长:征房产税是改革大方向

上半年我省财政收入增长7.27% 财政支出逾八成投向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