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聚焦社会热点 城市年轻人"婚房观念"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3-08-08 18:46

[摘要] 那么,到底房子与婚姻有没有对等交换的条件?房子在整个社会关系中所处的地位是什么?扮演的角色又是怎样?生活在当下城市里的适婚青年们是怎样看待这些问题的?带着这些疑问,我们看看《2012城市年轻人婚姻与买房观念调查》,以期揭示城市年轻人的婚房观念,聚焦社会热点。

房子介入到爱情与婚姻中,由最初的婚姻附属品逐渐演变成婚姻必需品,甚至也成为了很多人迈入婚姻生活的绊脚石。那么,到底房子与婚姻有没有对等交换的条件?房子在整个社会关系中所处的地位是什么?扮演的角色又是怎样?生活在当下城市里的适婚青年们是怎样看待这些问题的?带着这些疑问,我们看看《2012城市年轻人婚姻与买房观念调查》,以期揭示城市年轻人的婚房观念,聚焦社会热点。       

一、调查对象

2012年2月3日开始,历时一周。主题为城市青年人婚·房观念调查,本次调查采用互联网线上调查的方式收集,准确反映城市青年婚房观。截止到2月9日调查结束,共计22407份有效问卷,全面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被调查者具体特征如下: 

1、性别构成参与调查的男性有15873人,占总人数的72.3%,女性有6069人,占总人数的27.7%,参与本次调查的男性人数比女性多9804人。

2、年龄构成 调查对象范围从20岁以下到40岁以上。20-28岁之间每三岁归为一类年龄层,29-40之间每5岁一个年龄层,一共有8个年龄层。其中26-28岁有7381人,占总数的32.9%,是参与人数的年龄层。23-25岁的人占总数的20.4%,20-22岁的人占总数的3.2%,20岁以下的,只有121人,仅占0.5%。29-30岁的人占总数的18.3%,31-35岁的人占总数的15.5%,36-40岁的人占总数的4.5%,40岁以上的占调查总数的4.6%。调查对象涵盖了整个80后,以及部分70后和90后。年龄层相对集中,能够反映当代城市拼搏年轻人的年龄分布特征。

3、月支配收入范围 月可支配收入共6个阶梯范围。月可支配在3000元以下的占总数的35.1%,3000-4999元占总数的32.2%,5000-7999元占总数的17.9%,8000-9999元月可支配收入占总数的6.3%,10000-19999元占总数的5.8%,20000以上的占2.7%。也就是说,月可支配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占到总数的六成以上。

4、所在城市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等国内一线城市工作的人占此次调查总人数的34.8%,在省会城市的占28.7%,其他城市的占36.5%。三者基本持衡,北上广深渝和其他城市人数稍多。

相关新闻:

情侣买婚房房产证署名成为绊脚石 女生称没她名字就分手

如何选购婚房 环境户型人文排名靠前

80后结婚潮 曝买婚房四大基本要素为新人挑出完美婚房

新娘讨巧装修田园风格效果图 婚房5万全搞定(图)

和爱情异地漂泊 还是和房子安定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