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以环为线购买力布局分化 西安刚需被逼向大三环?

房天下   2013-08-14 10:52

[摘要] 与城市规模膨胀相伴而生的,是居住郊区化的大趋势,大城建往往带动着楼市的大发展,这一潮流也是房价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量,而在西安这座环状发展的大城中,“楼市三环时代”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2005年时,我们称四环、五环沿线将成北京楼市主角;2009年时,五环内楼市已经正式告别万元时代;2011年时,房企已经集中转战五环外;2013年时,“京六环”房价破2万大关……

与城市规模膨胀相伴而生的,是居住郊区化的大趋势,大城建往往带动着楼市的大发展,这一潮流也是房价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量,而在西安这座环状发展的大城中,“楼市三环时代”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5年前还不被看好的曲江版块,如今已成了大多数西安人的心头痛。开发商卖的“未来”总被认为是“雾里看花”,但安插生活大区旗的房企,却有着带动版块前进的强劲实力,城市5年一变,“摊大饼”式城市布局必将向外扩撒,曾经边缘的村庄靠拆迁一夜暴富,曾经的不毛之地,摇身一变成为开发商的“聚宝盆”,以“三环为界”,“高富帅”买房都在城内,“穷屌丝”不得不向高房价妥协,安家定居三环外,而刚需,这个中国楼市特有的名词,便成为三环时代中的受益者和受害者。

西安楼市呈现大三环格局

20年前,界定西安主城区的边线是城墙,5年前是二环线,今后的5年内就是三环线。

随着三环路的开发建成,房地产正式进军三环领域。一方面,数个千亩大盘带动着区域的崛起与发展,另一方面,品牌房企入驻的明星效应持续发酵,三环楼市热度不断提升。

纵观西安三环线周边发展,南三环,有长安区和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北三环,有经开区和大明宫居住圈;东三环,世园带动浐灞楼市走俏;西三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正逐渐被看好,三环,渐渐进入置业者的视野。

十年前的长安大学城仅是一片农耕地,并不被人看好。而如今,长安区已经成为开发商争相入驻的。万科城开启了房企进军长安的先河,随后,雅居乐•铂琅峯、悦美国际、风憬天下等多个楼盘如雨后春笋般布局长安,在经历了从“荒芜”到“繁华”的蜕变之后,长安显然已经成为人们置业安家的理想之地。

长安片区“脱荒”的模式,在其他片区也能看到类似的影子,标杆房企率先进驻,中小房企尾随其后,加快区域开发速度。如香江湾、御锦城带动城东浐灞,保利•拉菲公馆、万科金域华府带动城北,保利•金香槟、华润二十四城带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目前来看,二环内土地日渐式微,三环沿线尚有大面积的未开发土地,西安多数新盘都在三环外,这也将西安刚需购买力转移到三环外,而占据优质地段、价格坚挺的二环楼盘,则被改善、高端等购买群体“独吞”。

相关新闻:

西安二手房量价齐跌 挂牌均价7318元成交112套

西安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 需求仍以刚需为主

西安枫叶新都市49栋楼盖了64个阳光房

西安市民买了 却依然上不了高新一中

西安买房:买顶楼的房子左也难右也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