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RET睿意德跟踪调研:消费升级时代 到三四线城市去

房天下  2013-08-14 13:18

[摘要] 商业地产服务机构RET睿意德持续对跨国零售企业跟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零售企业渠道下沉速度正在加快。过去,跨国品牌进入中国采取保守且按部就班的发展路径——进入中国第一站通常选择上海,2到3年后进入北京,再隔2到3年进入二线城市。现在,整个过程缩短至3年,而更多跨国品牌已进入三四线城市开店。

蒙自,中国西南一个边陲小镇。它距离云南昆明大约300公里,开车30可绕小镇一圈。两年前,当地一位汽车经销商从宝马集团处申请到经销商授权,并于2012年开出了一家宝马4S旗舰店。

距离蒙自2800公里之外,有一个叫寿光的县级市,它属于山东潍坊下辖。这个地方恐怕许多中国人也未必听说过,但屈臣氏在这里开出了第1000家门店。

像蒙自、寿光这样的小城镇,在中国版图上大约有1.2万个。过去鲜有品牌零售商注意到它们,直到最近两年,事情发生了变化。

商业地产服务机构RET睿意德持续对跨国零售企业跟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零售企业渠道下沉速度正在加快。过去,跨国品牌进入中国采取保守且按部就班的发展路径——进入中国站通常选择上海,2到3年后进入北京,再隔2到3年进入二线城市。现在,整个过程缩短至3年,而更多跨国品牌已进入三四线城市开店。

威海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三线城市。刚刚过去的周六,多个国际品牌出席威海九龙城项目的发布会,宣布即将入驻。其中首次入驻威海的品牌包括:TUMI、a.testoni、AnnaSui、Laurel、Cerruti 1881、Gieves &Hawkes、PGA Golf100、Pierre Balmain。

作为该项目的招商代理负责人,RET睿意德执行董事聂绮冰指出,中国很多新兴三四线城市有望成为未来零售业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如果认为三四线城市太贫穷和太偏远而放弃开拓努力,企业就可能在未来十年错失重大增长机遇。”她坦言。

从城市商业活动及未来发展要素看,威海及周边城市聚集的消费力,已经让传统意义上的三线城市威海跻身消费力“新一线”城市。

根据RET睿意德对品牌商的调查,进入这些品牌视野的消费力“新一线”城市包括:徐州、阳泉、南宁、贵阳、秦皇岛、晋江、唐山、襄阳、连云港等城市。在西北区域,同样受到关注的城市还有:咸阳、宝鸡、延安、榆林、汉中、临汾、银川等城市 。

聂绮冰指出,相比沿海一线城市,这些消费力“新一线”城市起点较低,但其零售额增速会更快。因为这些地区的工资增速更高,政府在刺激消费方面发挥着主导作用。尤其是互联网的传播,令这些品牌在更多城市的认知度快速提升。

对于品牌零售商来说,像中国这样既复杂又瞬息万变的市场寥寥无几。几年前连一个购物中心都没有的城市,可能两、三年内就发展出30多个。面对三四线城市庞大的供应以及普遍缺乏商业地产运作经验的发展商,品牌零售商特别是高端品牌则显得更加强势,同时也更青睐有丰富招商经验的团队操作的项目。

曾成功操作北京新光天地项目招商工作的聂绮冰指出,对于零售品牌来说,比竞争对手更早进入三四线城市,将让他们占领先机。“如果某个城市与上海有5年的差距,品牌过5年以后才进入这个城市,那就太迟了。”她坦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