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推进土地税收金融改革 “分流”房地产投资

长江日报   2013-08-16 11:39

[摘要]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认为,在中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调控应改变以往的一些思路,从改善供给方面下工夫。一些专家认为,这一改革需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一是逐步建立房产税、交易税等房地产的税收体系。

推进土地税收金融改革“分流”房地产投资

转变

在博鳌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要改变以往“重调控、轻改革”的局面,以推进土地、税收、金融制度方面的改革为抓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认为,在中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调控应改变以往的一些思路,从改善供给方面下工夫。

一些专家认为,这一改革需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一是逐步建立房产税、交易税等房地产的税收体系。二是推进土地制度改革,改变政府垄断土地市场造成地价上升的局面。三是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拓宽财富阶层的投资渠道,为积压在房地产的投资资金“分流”。

“影响房价的因素主要是土地、税费和资金成本,对房地产的土地、税费和金融的改革在未来的几年会有新的进展。”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说。

专家建议,城市结构不合理现象是今后重点需要调整的方向。如果不能推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很难解决一线城市的房价过高问题。

相关新闻:

西安居二线城市房地产投资吸引力排行榜榜首

中国鬼城盘点 根源在于房地产投资比例过高

房企豪赌再融资开闸 百亿需求集体“逼宫”

房地产行业:投资增速或将构建"小周期头部"利好地产

西安每1458人中有一位千万富翁 富翁投资偏爱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