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流转概念引追捧 投资瞄准三大主线

中国经济网  2013-09-04 10:00

[摘要] 进入9月份,土地流转概念股成为A股市场关注的焦点,且大有取代“自贸热”的趋势,从具有大面积“储地”的辉隆股份、北大荒、亚盛集团、康达尔周一纷纷涨停,就可看出端倪。

进入9月份,土地流转概念股成为A股市场关注的焦点,且大有取代“自贸热”的趋势,从具有大面积“储地”的辉隆股份、北大荒、亚盛集团、康达尔周一纷纷涨停,就可看出端倪。

9月3日,又有消息称,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研究制定了《海南省农民集体建设用地管理办法》,现已上报海南省政府审议。受此消息影响,海南开发板块9月2日早盘迅速冲高,截至收盘大涨3.8%。个股方面,海南高速(10.11%)、海岛建设(10.06%)、海南橡胶(10.06%)、罗顿发展(10.04%)、罗牛山(10%)、海峡股份(10%)、大东海A(9.96%)等个股强势涨停,与此同时,神农大丰(7.49%)、海南瑞泽(7.30%)、海南海药(7.15%)、海南椰岛(6.89%)、正和股份(6.54%)等个股涨幅也超过5%。

从资金流向来看,在海南开发板块中,有15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资金净流入38166万元。罗牛山、罗顿发展和海南橡胶等个股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分别达到9652.11万元、8185.26万元和7629.72万元,而海岛建设(4129.90万元)、海南高速(3436.50万元)、大东海A(1954.29万元)、海南海药(1216.07万元)等个股资金净流入也超过1000万元。

近期有报道称,一份事关农村土地改革进程的重要文件已下发至河北、辽宁、吉林等18个省市,被确定的28个试点县将于今年8月份至9月份正式启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

有业内人士表示,过去十几年来,我国所推动的城镇化更大程度上属于土地城镇化。为实现人口城镇化,必须进行土地改革。通过集体土地特别是宅基地的流转,一方面可以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税收等资金来源,另一方面可以使农村人口获取土地增值,提高农村人口的购买力。

据估计,13亿亩可承包土地的流转价值总量在50万亿至80万亿元之间,土地流转将给中国8亿农民带来人均6万至10万元的资产总量的增加,并引导银行信贷资金流向农民及农业,促进消费增长、农业发展及加速农民市民化的进程。

投资策略方面,申银万国表示,短期关注土地资源价值重估。从短期来看,如果土改制度出现突破,拥有土地资源的公司将迎来新一轮资产重估,建议从以下三条主线来挖掘投资标的:一是,受益集体用地流转放宽,拥有农地、林地储备的公司,主要包括亚盛集团、罗牛山、海南橡胶、北大荒、新农开发、中国宝安、永安林业、福建金森等。二是,拥有大量城镇土地储备,未来土地可能转为商用的公司,如罗顿发展、中国武夷等。三是,受益存量城市建设用地优化,自有工业用地转为商业用地的公司,如凤竹纺织、新野纺织、华天科技、爱仕达等。

 相关阅读:

外媒称中国人大肆买地 致加拿大农地3年涨价45%

新一轮土地改革脚步临近 农地确权加快推进

国土部督查农地违法征迁 补偿规范有待强化

《土地管理法》修订 农地有望直接入市

征地制度改革可能近期出台 农地有望市场化流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