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3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排行榜》发布 西安人才环境居全国第一

西安晚报   2013-09-10 07:35

[摘要] 第五届启迪创新论坛昨日在西安开幕,由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完成的《2013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排行榜》在论坛上正式发布。深圳蝉联排行榜榜首,西安位列第10。从单项指标排名情况来看,深圳在8个单项指标排名中有4个排名第1,西安在人才环境方面排名第1,科教资源优势凸显。

第五届启迪创新论坛昨日在西安开幕,由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完成的《2013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排行榜》在论坛上正式发布。深圳蝉联排行榜榜首,西安位列第10。

据悉,《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排行榜》自2011年首度发布。作为专注于区域创新创业软环境的权威榜单,该排行榜对于真实客观地反映我国创新创业环境建设情况、指导地方政府促进科技创新工作,以及企业投资和个人创业等方面,均极具参考价值。

》》延伸阅读:陕西10市居民幸福指数:西安等4市达幸福等级

2013年度排行榜围绕“政府支持”、“产业发展”、“人才环境”、“研发环境”、“金融支持”、“中介服务”、“市场环境”、“创新知名度”等八项一级指标展开,统计了我国大陆地区173个GDP过千亿的地级以上城市(不含直辖市),并对排名前100位城市进行了系统评价。

从整体排行结果来看,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20强中,西安名列第10。从单项指标排名情况来看,深圳在8个单项指标排名中有4个排名第1,分别是政策、产业、研发和创新知名度。西安在人才环境方面排名第1,科教资源优势凸显。此外,西安在产业环境20强排名中排第7名;研发环境20强中排第2名,仅次于深圳。

 相关新闻:

远离喧嚣 安家置业走向西安城市外围

CPI涨2.6% 陕西CPI上涨3.0%西安涨2.3%

我省明年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开始申报

陕西西安高新区加大力度海外引才建人才高地

媒体称居住证管理办法有望年内推出 不设人才门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