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CPI涨2.6% 陕西CPI上涨3.0%西安涨2.3%

华商报  2013-09-10 07:52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报告,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报告,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在8月份2.6个百分点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1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5个百分点。1至8月份平均,CPI同比上涨2.5%。食品价格继续领涨。8月份,我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7%,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54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6%,鲜菜价格上涨5.2%,粮食价格上涨4.7%。

》》延伸阅读:张宏伟:下半年“流动性”收紧 CPI与房价增幅或放缓

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实时情况的环比数据看,8月份CPI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环比上涨7.6%,猪肉价格环比上涨4.5%。

1至8月份平均,我国PPI同比下降2.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3%。

分析:物价涨幅总体温和略有回升

“当前物价涨幅总体温和,略有回升。”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研究室主任牛犁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已从以往的10%左右回落到7%至8%区间,大环境的制约使得物价涨幅总体温和;而近两个月来经济增速企稳迹象越来越明显,推动了PPI环比小幅回升,再加上南方高温等极端天气,CPI环比涨幅也略有回升。据新华社

陕西CPI涨3.0% 食品仍领涨

8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0%。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0%,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6%。

8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较上月涨幅缩小0.2个百分点,八大类同比呈“六升两降”态势,食品价格仍然是领涨因素。

》》延伸阅读:房产价格不计入CPI 被指实质是拉低通胀数据

西安CPI涨2.3% 暑期机票上涨

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数据显示,8月份的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环比结束连续三个月的下降走势,本月上涨0.2%。1-8月,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6%。

涉及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呈现“六升二降”,列涨幅前三位的是,食品价格上涨4.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4.2%,衣着价格上涨2.7%。8月,受暑期旅游旺季影响,飞机机票价格环比上涨9.9%。

 相关新闻:

下半年CPI或温和上涨 房租价格持续上涨应警惕

CPI和PPI背离源于高房价 房价上涨致租金上升

7月份陕西省CPI同比上涨3.2% 私房房租同比涨6.8%

31省区市7月CPI陕西涨3.2%位居14

8月份CPI同比上涨2.6% 下半年物价上涨压力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