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多家银行"额度用完了"收紧房贷 刚需或积压

经济参考报   2013-09-27 10:29

[摘要] 近日走访北京市多家商业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商业性房贷业务整体收紧,有的银行甚至早就暂停了房贷业务,部分尚在经营房贷业务的银行表示“额度用完了”,还要等一等。购房者面临的资金压力急剧增加。业内专家表示,银行对于房贷业务投入有限,全年贷款额度的不平衡的问题存在多年仍未能很好解决。

近日走访北京市多家商业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商业性房贷业务整体收紧,有的银行甚至早就暂停了房贷业务,部分尚在经营房贷业务的银行表示“额度用完了”,还要等一等。购房者面临的资金压力急剧增加。业内专家表示,银行对于房贷业务投入有限,全年贷款额度的不平衡的问题存在多年仍未能很好解决。房贷收紧容易造成“刚需”购房者积压,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相关部门还需加强引导,给予政策支持,避免误伤“刚需”。

北京房贷业务收紧多家银行“额度用完了”

近日以购房者的身份然后走访北京多家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发现,不少银行已经停止经营房贷业务,多家银行给出的理由是“额度用完了”,有的银行则表示房贷利润太低,早就不做了。一边是房价大幅上涨,一边是房贷业务收紧,不少购房者感到十分无奈。

“兴业银行有的支行经营房贷业务,办理起来一向很难。”兴业银行广安门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我们银行今年的房贷额度已经用完了,现在很难申请到了。浦发银行宣武支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现在银行的贷款额度都比较紧,办理房贷可能要等一段时间。

在记者走访的多家商业银行中,只有国有四大银行对于可申请房贷的时间给予明确答复。中国农业银行一家二级支行大堂经理韩先生表示,办理房贷要等到四季度,因为三季度额度用完了。首套房、二套房都可以办到贷款,但利率比此前会有所上浮。

各大银行对于房贷业务兴趣不大,与此项业务利润较低关系很大。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广安门内支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从2010年起,我们就不做房贷业务了。因为央行管得严,对贷款额度有限制,房贷又不赚钱,银行不会把这么宝贵的额度给房贷。”

我爱我家(小区网 论坛)地产中介右安门内门店的梁经理告诉记者:现在首套房和二套房都不好贷款了,大多数银行都取消了利率优惠。我爱我家还可以通过个别银行办理贷款,因为长期合作关系比较好,但现在银行审核比较严格,时间可能会延长。

“虽然目前各银行官方口径并无相关公告,但事实上的确有多家银行已经基本暂停房贷业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尚在经营房贷的银行的放款时间也都在1个月左右,相比年初延长了很多。预计从10月底开始,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会更紧张。”

 相关新闻:

"房贷荒"到底有多荒:放款慢但停贷属个别现象

银行为何收紧房贷 看似额度紧张其实原因复杂

房贷收紧让刚需购房如何贷款 三大招教你应对

人民日报称房价涨跌分化 房贷收紧影响市场走向

银行急刹车房贷全线收紧 “钱荒”或进入第二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