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西安177万平土地有了"婆家"三季度房企拿地热情高

三秦都市报  2013-10-18 07:57

[摘要] 数据显示,西安市共新挂牌出让土地面积167.23万平方米,环比2季度末下滑7.88%,有51宗土地177.6万平方米先后找到“婆家”,城东发力成为成交大户。

数据显示,三季度西安市共新挂牌出让土地面积167.23万平方米,环比2季度末下滑7.88%,有51宗土地177.6万平方米先后找到“婆家”,城东发力成为成交大户。

成交面积与成交金额呈双升态势

三季度8、9月份并未延续7月推地小高峰的回暖势态,楼市传统淡季对于一级市场联动效应影响及年度土地供应规律使得本季度土地供应量受挫。数据显示,2013年3季度,西安市共新挂牌出让土地面积167.23万平方米,环比2季度末下滑7.88%,但同比上年同期下滑42.38%。3季度,西安市土地共成交51宗,成交面积177.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7.93%,同比上涨18.22%;成交金额646641.6万元,环比上涨55.11%%,同比上涨19.66%。总体来看,土地成交面积同比、环比均出现了大幅上涨。3季度西安土地成交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延伸阅读:西安浐灞区2宗地成功出让 65.75亩土地拍得1.63亿元

商业用地成交宗数和面积均独占鳌头

2013年3季度西安土地市场分析报告显示,3季度,西安土地成交价格为3641元/平米,环比上升21.25%,同比上升1.22%,土地成交均价上浮明显。从土地使用规模上说,3季度西安市土地平均成交规模为3.48万平方米,各类规模用地成交量环比均上涨。其中1万平米以下的小型用地3季度共成交20宗,环比2季度的8宗上涨150%,占到全市总成交量的39.22%,主要以商服用地为主。从西安市各城区土地成交面积比例来看,3季度土地成交主要集中在城东区。城东有6宗土地成交,总面积达到50.08万平方米,占全市总成交量的28%;其次城西区成交9宗,成交面积占全市总量的20%。从各用途成交面积比例来看,与2季度相比,3季度住宅和商业用地成交量上浮明显,其中商业用地环比上涨 170.51%,涨势最猛。3季度商业用地共成交26宗,成交面积高达91.67万平方米,占全市总成交面积的52%,无论成交宗数,抑或成交面积,均独占鳌头。住宅和商住综合用地平分秋色,工业用地占比。

四季度土地供应成交活跃度有望加强

在2、3季度土地供应量和成交量均显著低于1季度的情况下,4季度将加大供需力度,以缓解土地市场需求压力。同时按照以往土地供应规律,4季度土地市场往往是集中供应期,也是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储备的重要时间节点。金九银十收尾之际,销售目标达成的开发企业拿地补仓意愿或将加强,届时土地供应及成交活跃度有望加强。

 相关新闻:

国务院研究中心专家:应建立新型土地不动产税制

房价掠居民203年储蓄 土地财政是罪魁祸首?

北京杭州准地王出让被叫停 土地市场风向有变

土地流转“破冰日”渐行渐近 前期涨幅不大

我省土地指标批而未用将被回收利用 盘活批而未用土地建设用地指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