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地铁四号线年底全线开工 2017年建成通车

————西安2018年将建成7线地铁运营网

西安晚报   2013-10-29 07:10

[摘要] 西安市将尽快启动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地铁四号线2013年年底全线开工建设,2017年建成通车。地铁五号线一期、六号线一期和临潼市域轨道交通线2014年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2018年建成通车。

昨日,市地铁办向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报告了我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工作情况。地铁一号线开通试运营后,地铁二号线客流量大幅度增加,初步网络化运营效应明显,两条线日均客流量达62.94万人次。

网络化运营初显成效

据市地铁办主任陈东山介绍,地铁一号线建成通车试运营是今年市政府十件惠民实事之一。地铁一号线开通试运营后,地铁二号线客流量大幅度增加,初步网络化运营效应明显。9月15日至10月20日,两条线日均客流量达62.94万人次,国庆长假期间日均客流量70.4万人次。

》》延伸阅读:地铁一号线助力城西板块骤然升温 置业向西成风向标

地铁二号线通车试运营以来,财务上基本做到了收支平衡,行车间隔由9分20秒缩短到5分03秒,运行图兑现率和列车正点率均达到99%以上。

地铁二号线南段长轨已贯通

目前,地铁工程建设进度明显加快,二号线南段长轨已贯通,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车站装修施工,年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地铁三号线4座地下车站、5座高架车站已封顶,10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暗挖区间开挖初支过半,盾构区间已投入6台盾构机,年内将大部分投入掘进施工,年底车站主体结构和隧道施工实现“双过半”;地铁四号线试验段4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隧道施工全面展开。

地铁开工建设以来,按计划安排已累计到位资金282.7亿元,其中资本金80.4亿元,银行贷款202.3亿元。审计结果表明,地铁工程概算控制和资金管理情况良好。

新线开工准备全面启动

我市地铁新一轮建设规划即四、五、六号线,国家发改委已核准上报国务院,近日即可批复。临潼市域轨道交通线正在积极争取省上审批。四条新线开工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工程勘察、可行性研究、总体设计、初步设计已完成并通过专家预评审,设计方案已稳定,待建设规划批复后将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上报省发改委审批。四号线全线征地拆迁、管线迁改、交通导改和树木移植即日将全面开始,五、六号线和临潼线正在调查摸底和制订方案,明年初全面启动。市政府为此专门成立了5个工作小组全力推进。

 》》延伸阅读:什么是真正的地铁楼盘? 以步行15来界定

地铁四号线2017年建成通车

未来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地铁建设,尽快形成网络,降低工程成本,从根本上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将加快实施完成轮地铁建设规划,在充分发挥地铁一、二号线初步网络化运营效应的基础上,加快地铁二号线南段和三号线建设。二号线南段2014年6月建成通车,三号线2015年年底建成通车,到2015年形成3条90公里地铁运营线路,日均客运量达到120万人次以上,网络化运营效应进一步显现,全市缓堵保畅初见成效。

尽快启动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地铁四号线2013年年底全线开工建设,2017年建成通车。地铁五号线一期、六号线一期和临潼市域轨道交通线2014年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2018年建成通车。

到2018年建成7条约200公里地铁运营线路,主城区地铁网络基本形成,日均客运量达到300万人次左右,地铁在公共交通客运中将占主导地位,全市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观,缓堵保畅工作取得重大成果。记者赵辉

 

相关新闻:

纺织城客运站昨启用 刚出地铁就能换乘车

北客站区域综合体开建 与地铁高铁零对接

西安地铁5号线开始勘探2014年开工建设

西安市计划第4季度改善北大街等10个交通堵点

地铁二号线已完成加固 预计明年4月底主体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