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住建厅:聚焦“四风”服务民生

陕西日报   2013-11-10 07:49

[摘要]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坚持“从群众关切出发、让群众满意落脚”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坚持“从群众关切出发、让群众满意落脚”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


   为了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让群众想表达时有渠道,想反映时有途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了7个专题座谈会,厅领导带队下地市进企业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意见箱和网上征求意见栏等方式,鼓励群众反映问题、建言献策,共征集7个方面235条意见建议。经过分析,厅党组认为这些意见建议聚焦“四风”不够,为保证不散光、不跑偏,切实查找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住建厅又开展新一轮征求意见活动,收集了数十条有关“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针对地市和群众反映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筹措压力增大,债务负担加重;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小区功能不够完善等问题,住建厅及时进行调研了解,并要求省保障性住房公司加大对地市保障房建设的资金投入,多渠道筹措资金。据了解,省保障房公司当前正在积极与银行探索融资新模式,截至目前已新增银行贷款22亿元,拨付自有资金15.75亿元,贷款资金15.82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保障房建设。同时,住建厅要求各地要加强保障房项目规划,做到配套设施和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期建设、同时运行。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镇公厕数量不足、如厕难等问题,省住建厅对全省城镇公厕建设进行了全面普查,召开办公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组织设计了14套城镇公厕设计方案,对推动公厕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夯实了2013-2015年全省城市、县城公厕建设任务。


   有企业提出住建厅在企业资质审批、个人执业资格办理中环节多,尤其是法外环节多,自由裁量权较大,超时限办理行政许可等问题,厅党组7月份派相关人员赴宁夏、广东、山东等省区,实地调研学习他们的行政审批工作经验并形成调研报告。目前,住建厅在学习兄弟省份经验的同时,正在加紧研究设立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站式行政许可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企业和基层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有下属单位提出机关多头发文、效率低下等问题,住建厅及时整改,为各单位重新设置了电子邮箱和实体信箱,规定今后实行电子发文,纸质文件同时发到各单位所属信箱方便定时收取。住建厅还开展了“文明处室、文明单位”创建评比活动,评比条件有三项,即:工作纪律严明、服务优质高效、作风务实清廉。通过创建评比,住建厅机关的办公环境有了显著改观。

 相关新闻

陕西近八成财政支出用于民生建设

陕西省绿色生态居住小区建设评价征求意见

西安城镇化率已达71.51% 六成城建计划资金用于城镇化建设

拆旧造新并进 蓬勃城建下的大西安蓝图

土地改革基调已确定 城建开发用地或位列征地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