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一个真正把中国文化做进骨子里的宅院 谁是幕后推手

————专访西安院子运营者陈柳汀

房天下  2013-11-15 07:52

[摘要] 秦岭山下,绕过一个淳朴的小山村,就来到本次采访的目的地——西安院子。只见入户大门上题着余秋雨老师作的词,余老以“一个曾经来过的地方,一个有着记忆的院子”,来形容西安院子给人带来的感受,让人好奇。

;

【题记】说到女子,会让人想起缓缓悠长的流水,温婉轻盈,柔韧顽强。秦岭山下文化院落——西安院子的运营者陈柳汀,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子。已为人母的她,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业,执着前行,从不放弃,用耐得住寂寞的心,等待着一个接一个的成功和价值认同。在做文化住宅和心灵住宅的道路上,还有多长的路要走,或许陈柳汀自己也不清楚,但是她说:“我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因为这是我的事业,是我的命理。”

【西安房天下讯】秦岭山下,绕过一个淳朴的小山村,就来到本次采访的目的地——西安院子。只见入户大门上题着余秋雨老师作的词,余老以“一个曾经来过的地方,一个有着记忆的院子”,来形容西安院子给人带来的感受,让人好奇。

入院后,一行人被院子里一切古朴而熟悉的味道所打动,顿时觉得“有记忆的院子”这说法一点都不做作。随后在与西安院子运营者陈柳汀的聊天中,更加觉得连院子里的空气,都散发着自在而又熟悉的味道。

说工作,勇谋皆见;谈家庭,不忍不舍。

对工作的坚持,陈柳汀有着非同他人的执着和谋略,让人印象深刻。

在谈起自己所从事的房产市场高端项目的运营时,陈柳汀谈到:“定位”是房产市场项目销售的关键因素,定位高端市场还是普宅市场,直接影响销售行为和销售结果。如一个项目一旦定位普宅市场,面对的市场群体就是刚需,就是一大堆等着住房的人,这个市场的销售状况基本不会差;而一旦定位为高端或别墅,因为客观经济的影响,其受众群体和市场就会小很多;更甚之将项目开发定位为对传统文化价值的开发,它的市场会更狭小。因为在中西文化不断融合与稀释的过程中,纯粹的传统文化正在被淹没,喜欢甚至迷恋中国传统文化的人群更是少之又少,从而导致项目的销售难题愈加凸显。那么从事这个行业营销的人,就要懂得“忍得住寂寞,甘愿坚守,在坚守中寻求成功。”

正是因为中国传统文化在逐渐稀释,社会对文化的保留与印记更为难能可贵,也才会需要有一批认可它的价值的人,来坚守这片土地,来等待认同,或许这个时间可能会非常的漫长,一路会非常孤单,但必须坚持前行,陈柳汀就是这样人。

陈柳汀说,一开始进入这个市场并不是自己选的,但是在经历一些高端项目的运营之后发现,这份工作挑战性非常大,正是自己兴趣所在。因为自己平时比较安静,没有太多的爱好,感觉不到自己身上的力量;而在面对工作面对难题时,自己就会散发强大的力量,也才会发现自己存在的价值感。

工作中的陈柳汀,永远是那个去坚守去面对的“女强人”,但是在谈起家庭时,陈柳汀说:”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大多时间都不能陪在家人孩子跟前,让我有点难受。虽然我想尽量做到把工作之外的所有时间都留给家里,但是工作上随时出现的突发状况,都会惊扰到我与家人的独处与交流。“对家人的不忍与不舍,让她开始变得脆弱起来,变得伤感起来。

有大女人素质,有小女人情怀,这是不少人对美丽女人下的定义。被同事朋友称为“女强人”陈柳汀,无疑就是这样的女人。

谈秦岭秦岭不仅是父亲山,更是千年文化的传承地

西安院子位于秦岭脚下,无论是从室内设计还是建筑艺术形式表现,都给人呈现出一种非常熟悉的印记,那就是对中国文化精髓的塑造。

对于西安院子,对于大秦岭,陈柳汀有着自己的认知。“当初知道这个项目时,觉得它的宣传做的太低调了,营销的效果肯定不好。但是当我认真走进西安院子的时候,才突然发现,这个项目所选择的与呈现出来的中国文化,和我对人生资本的追求是不谋而合。我所追求的资本,就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熟悉与沉淀,这是我辛辛苦苦世上走一遭的资本。”陈柳汀认真的解说着自己对西安院子隐含着的文化价值的理解,“包容,和合!”就像是他所处的父亲山一样,包容着千年的文化和积淀却毫不浮夸,毫不张扬。

“秦岭山不止是父亲山,更是千年文化的传承地。千百年来,多少名人显贵来此避世隐居,为的就是从中悟道。而能从中悟道后再出世的人,他的眼界与胸怀就会大气很多。”陈柳汀认为秦岭山呈现的文化价值,是华夏儿女文化的根基所在,人对于寻根文化的念念不忘是根深蒂固的,因为这是华夏儿女作为炎黄子孙的资本。

西安院子挖掘了大秦岭的文化价值,整合了中国传统生活居住方式,用院子的形式把这种千年的文化印记留下来,把中国文化做进骨子里,为的不是把他销售出去,而是找到那个寻根的人与认同它价值的人。在这之前,驻守与等待,成为“它”和她的使命。

相关新闻:

借文化做地产 万达500亿元建东方影都

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难传承 建议进行"保护性生产"

曲江新区20个重大项目启动 2000亿投资建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

大明宫遗址区 城市文化创意的生动实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