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楼市调控全线收紧 "回家置业"正当时

房天下  2013-11-22 07:49

[摘要] 一线城市的高房价让众人大呼:“住不起!”而限购升级让很多经济能力尚可的人也望而却步……《新周刊》曾说过:“给我生活,地方随便。”尤其在楼市调控全线收紧的当下,“回家置业”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更为理智的选择。

【西安房天下讯】11月18日,广州楼市新政出台,“穗六条”,购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同时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至此,四大一线城市调控全线加码。市场分析认为,“京七条”、“深八条”、“沪七条”、“穗六条”的密集出台,是由于一线城市今年房价涨幅不断攀升,已破红线,年初调控目标“军令状”恐难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措施,集中在提高二套房首付与限购加码上,其中,上海、广州对外地购房限制再次升级,上海将外地购房条件调整为能购房之日起算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纳税或缴纳社保2年以上;广州调整为房之日起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3年以上。

一线城市的高房价让众人大呼:“住不起!”而限购升级让很多经济能力尚可的人也望而却步……《新周刊》曾说过:“给我生活,地方随便。”尤其在楼市调控全线收紧的当下,“回家置业”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更为理智的选择。

放弃北上广的N个理由

你属哪座城?你的青春要在哪里度过?大都市闪闪发光,机会多,压力大,不一定为你而备。

你在大都市奋斗,突围。你怀抱梦想而来,陷于庸常之中。你成为蚁族,成为房奴而不得。你在职场劳心劳力,有工作,却没有生活。你与疾病、坏感情、高房价狭路相逢。你时常迷失自我。你与自己期许的生活,很远。

要生活,还是要大都市?其实你可以有多项选择的。

有人说:“一线城市有优越感,二线城市有归属感。“城市是一种出身。河北燕郊小区外竖着偌大广告牌:“没有户口,怎么上好学校!”购买房子的人祈祷的是燕郊纳入北京,从此有个北京户口。北上广的户口人人都知矜贵,所以早针对你设下城市门槛——你说你属于这座大城市,却没有这座城市的户口;你说你拥有这座城市的房子,其实距离市中心20公里;你说你在这个城市创造了人生价值,其实存款还不如二线城市的公务员。收紧的一线城市能给予你优越感,宽松的二线城市却能创造属于你的归属感。

是的,归属感。在城市“狂飙突进“发展地近乎”肿胀“之时,我们每个人,却距它越来越遥远,被交通和高房价压迫之下,你来不及享受那种优越感。”回家“,是个美好温馨的词汇,因为它意味着归属和安定。

近年来,“逃离北上广”也成为社会流行语。白领返乡潮与民工返乡潮同时发生,你突然发现白领和民工原来是同一回事。房价被视为罪魁祸首,北京的出租屋有胶囊公寓,深圳的“出租屋”有住人集装箱——当住在集装箱里的蚁族不是小说而是现实,这个社会就有了一种荒诞的喜感。

重拾你的生活,需要的不是逃离北上广的悲情,而是深思熟虑的放弃。放弃高房价一线城市“飘之城”,回家置业选择“一生之城”,是人性和城市的双赢。

安家西安的N种选择

如果你萌生了“回家置业“的念头,开始筹划着在西安买套房子,或许你会发现,这座城市,给你的惊喜才刚刚开始。与一线城市相比,房价合理,中指院数据显示,10月西安房价同比涨幅为2.67%,与之相对的是北上广深房价涨幅均超20%,所以你不用担心被房贷压垮,可以开始享受生活;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正进行的如火如荼,置业西安,好不夸张的说,机会无极限,当然,前提是你眼光精准,投资正确。

与此同时,今年西安楼市“金九银十“成色略显不足,年底房企为冲击销售目前,会推出不少的打折优惠措施,也是置业的黄金时期,据悉,近期在各类在售项目点位、折扣、赠送面积等促销热浪席卷,一些已经交房或准备交房的现房、准现房也开始“耐不住寂寞”,并大张旗鼓地开始“清盘”行动,“现房+低价+优惠”,确实是出手置业的好时机。

在西安,无处不生活。

在西安,你可以随时在城墙脚下溜达,顺便回味下沉淀千年的历史韵味。

在西安,回民街上浪一圈,凉皮、泡馍、灌汤包,各种美食小吃颤抖你的舌尖,让你大呼:“聊咋咧!

在西安,公交网很健全,长安通刷卡一半价,想去啊达去啊达,怕堵车还能坐地铁,到东西南北郊都美得太!

在西安,任何一个区域都能安家,生态居浐灞,品质住曲江,工作狂爱高新,生活家恋城内,城北正崛起,城西欲起势……

在西安,乐活很容易,摇滚青年追随着张楚、郑钧、许巍的足迹,老西安人依然钟情于吼一嗓子苍凉豪迈的秦腔。

穿越、感知、融入,有一种梦叫西安梦!

 相关新闻:

房价军令状恐落空 盘点西安只涨不降10大"违令"盘

房贷下不来就买小户型 西安二环内刚需小户型5500元/平起

媒体谈大都市里的乡愁:七天长假也难回家看看

北京房租55个月连涨 "北漂"深夜回家被通知涨租

2013回家置业大调查:安家西安 稳稳的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