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中全会后楼市解析:非打趴房价着眼长效机制

中国新闻网  2013-11-22 07:49

[摘要]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后,各项金融政策陆续公布,在房地产方面,全会决定提到要透过深化户籍、土地、金融等要素改革,强调促进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境外华文媒体分析称,这意味在“后三中时代”,中国大陆着眼的是长效机制的建立,而不是祭出雷霆霹雳的抑房手段,换言之,大陆将更尊重市场机能,让楼市回归市场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之后,各项金融政策陆续公布,在房地产方面,全会决定提到要透过深化户籍、土地、金融等要素改革,强调促进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境外华文媒体分析称,这意味在“后三中时代”,中国大陆着眼的是长效机制的建立,而不是祭出雷霆霹雳的抑房手段,换言之,大陆将更尊重市场机能,让楼市回归市场。

台湾《旺报》21日刊文称,从房产税加速推进,可望成为率先实施的财税制度改革来看,《决定》明确提出要“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等方式,代表将透过增加土地的方式,提高房市供给。

这样显示此次大陆对房市调控着眼于长效机制,而非如以往在短时间内透过“限购”、“限价”等方式“打趴房价”,也可看出在美国量化宽松可望退场之际,一旦热钱一窝蜂流失、房价短时间重挫,大陆也忧心经济问题。

美国的《侨报》20日刊文指,应当说,三中全会所给出的方向,是号准了楼市病灶,让楼市回归市场,让市场自身调节,政府做好本职的制度建设。

而既往的制度建设举措已经证明,楼市回归健康有序,仍需很长一段时期。土地制度改革,住房信息联网工程推进,都面临着各种利益集团的阻力。不管如何,大陆楼市已经面临着难得的去行政化调控机遇,这就是改革的机遇所在。

房产总离不开土地。香港《大公报》21日援引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观点表示,对于承包地经营权,是在坚持保护耕地的前提下,赋予农民对承包地的占有、使用、、流转及承包地经营权的抵押担保权能。

对于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则需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的前提下,允许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至于宅基地,则是选择若干试点,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

杨伟民还指,《决定》强调要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但对农民而言,地和房子就是最重要的财产权,因此在推进土地制度改革的过程中,一定要慎重,既要有利于城镇化的稳步推进,又要保证农民基本的生活权利不受冲击。

 相关新闻:

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公平”改革的七大亮点

三中全会后调控预加码 笑谈房价下跌严重后果[图]

三中全会决定还未"调控"楼市改革已显新思路

房价"越调越涨"全会《决定》开三剂药方

三中全会提出探索实行官邸制 国外官邸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