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线城市楼市开始收紧!南昌厦门昨出台调控新政

扬子晚报   2013-11-26 07:37

[摘要]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相继出台房产新政后,上周五武汉出台了“汉七条”,昨日南昌和厦门又出台了“洪六条”和“厦六条”。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相继出台房产新政后,上周五武汉出台了“汉七条”,昨日南昌和厦门又出台了“洪六条”和“厦六条”。“房产新政风”全面吹至二线城市,南京还会远吗?在业内人士看来,不论南京出或不出,如果依照目前武汉、南昌和厦门新政的内容和力度来看,对楼市调控意义不是很大。

南昌新政要点

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

对非本市户籍家庭的购房条件由连续缴纳1年所得税或社保增加至2年;

严禁未成年人购房。

厦门新政要点

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

非本市户籍家庭的购房条件限定为在前2年内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

现在二线城市跟进

武汉南昌厦门相继出手调控楼市

昨日,江西省会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内容包括增加住宅用地及商品房供应、抑制不合理住房消费、引导理性定价、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及加强楼市监管等六条意见。其中的亮点有,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对非本市户籍家庭的购房条件由连续缴纳1年所得税或社保增加至2年;并严禁未成年人购房。对比上周五武汉领先出台的房地产调控七条意见,除了多出严禁未成年人购房这一条外,南昌的政策与其惊人的一致。而就在昨天傍晚,厦门也紧随其后出台了新政,其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网站公布了一份相似的《意见》,其中同样提到根据房价调控目标要求,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并将非本市户籍家庭的购房条件限定为在前2年内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

比照前面几个一线城市的新政内容,武汉和南昌的新政有明显的缩水。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分析道,一线城市基本都明确了二套房首付由六成提升至七成,武汉、南昌和厦门则只说会进一步提高,何时提高、提高多少均未明确。一线城市对非本市户籍居民需提供的社保年限也更长,例如广州规定购房者需前5年内在该市累计缴纳个税或社保3年以上,上海的规定是3年内累计缴纳2年以上,武汉、南昌和厦门则明显弱一些。目前银行通行的贷款政策为“未成年人购房计入父母家庭购房数量”,因此对于南昌出台的严禁未成年人购房这一条,则被业内认为基本没必要出。

南京会否出台新政?

业内称南京若跟进,对楼市影响也微乎其微

新一轮“房产新政”开始向二线城市蔓延,这让人们对南京会否跟风出台新政充满猜测。据记者了解,目前从南京市住建委还未传出任何可能出台新政的消息,不过鉴于南京房价涨幅在二线城市中的领头位置,业内人士认为有跟风出台的可能性。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实时统计数据,南京市10月份的商品住宅价格已出现连续17个月上涨,同比涨幅高达15.3%,前10个月的房价综合上涨了超过14%,涨幅仅次于厦门,直逼一线城市。张辉认为,南京在房价涨幅上的表现远超武汉和南昌,前两者新政的连续出台,必然会给南京等其它二线城市带来政策压力。

不过张辉同时表示,即便南京真的出台新政,如果内容与这三市类似的话,对楼市影响可说微乎其微。目前已出台房产新政的二线城市中,除了今年9月份领先所有一二线城市出台措施的郑州外,最近跟风一线城市出台新政的武汉、南昌和厦门,其内容都显得不疼不痒,对市场影响可说十分有限。南京如果出台新政,尽管具体内容和方式都不得而知,但从目前的趋势看,很难期待地方政府会采取更加有力的调控手段。 扬子晚报记者  张 遥 

相关新闻:

涨价遭遇"调控门" 西安房价破红线或接调控下一棒

多地楼市仍在收紧 行政性调控短期内或难取消

限购升级门槛抬高 二线城市紧跟一线加码调控

武汉加入房市调控大军 厦门南京等六城市或跟风

南昌出台楼市调控6条措施 社保缴纳时限延长为2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