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楼市现退房潮 买家或被迫延迟购房

羊城晚报   2013-11-29 13:35

[摘要] 今年前10月,满堂红二手楼交易非广州买家占66.3%,其中符合“穗六条”新规的比例不足两成,外地人置业门槛提高,对二手楼市将造成重大冲击

今年前10月,满堂红二手楼交易非广州买家占66.3%,其中符合“穗六条”新规的比例不足两成,外地人置业门槛提高,对二手楼市将造成重大冲击

近期出台的“穗六条”楼市新政,提高了外地买家的购房门槛,纳税或社保的期限从原来的1年提升至3年,广州二手楼市交易量或因此萎缩。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中介了解到,受新政影响,市场上已有退房情况出现,此外还有三到四成买家或将被迫延迟购房。

交了5万订金而未完成网签

“为了约束业主,我之前交了五万元订金,没想到现在却束缚了自己。”来自山西的小刘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本月初看中了位于番禺某小区内一套价值近200万元的二手房,手里资金有限的他决定向亲戚朋友借钱凑首付,但因担心在凑足首付后业主反悔不肯卖房给自己,他便与业主签订了购房协议并交了五万元订金,协议约定,如果业主反悔,将双倍赔偿小刘,而如果是小刘反悔,业主则不再返还小刘所交订金。

然而在小刘终于凑足了三成首付款后,却不幸撞上了“穗六条”。更不幸的是,小刘因出差等原因而未能赶上网签的末班车。“根据规定,我还差一年才有资格买房,又没赶上网签末班车,只好被迫晚一年再买。”小刘无奈地说,“不是我要放弃购房,而是政策不允许,但今天找业主退订金时,他就是不肯退,真是头疼到大。”

“我们正在积极找业主协商,业主已答应退一半订金,理由是因为小刘自己的房子没卖出去,担心以后房子因政策问题降价而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其相关中介称。

 相关新闻:

潘石屹评北上广深楼市调控 行政调控色彩太浓

宋坚:“宁八条”只是一种应付 对楼市没有大作用

西安房企集体"失声" 周末楼市再现0开盘窘境

“央企退房令”出台三年半 楼市守望者究竟何去何从

时间表确定 非主业地产国资“退房”大幕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