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临潼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首批17位农户领到相关产权证

西安日报   2013-12-12 07:22

[摘要] 12月10日上午,临潼区在小金街道石三湾村举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确权颁证仪式,首批17位农户领到了农村产权证。此举标志着临潼区农村产权制度试点改革逐渐走向规范,切实践行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推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的要求。

12月10日上午,临潼区在小金街道石三湾村举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确权颁证仪式,首批17位农户领到了农村产权证。此举标志着临潼区农村产权制度试点改革逐渐走向规范,切实践行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推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的要求。

近几年来,临潼区为了激发农村活力、促进农民增收,在全区开展了农村产权制度试点改革。由临潼区统筹办牵头,成立了联合工作组,积极发挥国土、农林、建住、水务等相关部门优势,通过资源的整合和相互协调,解决了机制、技术、资金等方面的难题,提高了农村产权制度试点改革效率。

临潼区还依托政务服务中心平台,建立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农村产权经该平台流转实现了应有价值,又完善了该平台体系建设,形成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在此平台规范管理下,该区农村土地流转日趋活跃,吸引了大量城市资本向现代化农业聚集,推动了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小金街道石三湾村、相桥街道申东村、仁宗街道黄湾村等试点村已经完成集体土地使用权、458亩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581宗房屋所有权、4625亩土地承包经营权、74处小型水利设施产权等“五权”审核公示,正在依法确权,即将陆续颁证。

陕西亨运现代农业示范园等5家省市级农业园区、15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依法规范流转土地2.21万亩,改善了当地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提升了土地经济效益,农民收入快速增长,实现了企业、农村、农户多赢。

盘活农村资源 激发“三农”活力

通过确权发证,盘活农村资产、资源,是激发农村、农业发展活力,加速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一个重要举措。

临潼区加快落实三中全会关于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精神,在全区开展了农村产权制度试点改革,通过确权发证,使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占有、、有偿退出及抵押、担保等权利实现与市场经济全面接轨,同时该区通过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让农村产权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市场价值顺畅兑现,促进农村土地流转日趋活跃,吸引了大量城市资本向现代化农业聚集,推动了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实现了企业、农村、农户多赢。 肖持纲

相关新闻: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今后可在一级市场出让

农村土地入市或抑房价 房子或不再是好投资品

西安3年内将改造农村土坯危房28242户

以房养老时间表逐渐清晰 试点不包含农村住房

农业部澄清农村土改误区 宅基地不可自由买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