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前晒账单好多都犯愁 你的房贷占多少?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4-01-23 11:11

[摘要] 置办全家的新衣,买上年货,准备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年后,逛逛公园、看看亲朋好友。春节的喜庆背后,是一张张红色的账单。今年过年,大家的春节开销如何?带给你怎样的感受?从今天起,重庆商报推出策划“我的春节账单”,一起解读今年春节的新变化。

微博

我的春节账单

置办全家的新衣,买上年货,准备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年后,逛逛公园、看看亲朋好友。春节的喜庆背后,是一张张红色的账单。今年过年,大家的春节开销如何?带给你怎样的感受?从今天起,重庆商报推出策划“我的春节账单”,一起解读今年春节的新变化。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置办全家的新衣,买上年货,准备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年后,逛逛公园、看看亲朋好友;餐费、礼品费、交通费、游玩费……一个春节,各种花销。那么,在不同年代的人眼里,他们的春节账单是怎样的?昨日,记者采访了60后~90后不同年龄的人,晒出他们的账单预算,面对各自的春节账单,他们的表情也各不相同。

60后

春节花销只为家人高兴

■代表:李女士(会计)

■主要支出:年货

■账单表情:淡定

51岁的李女士在物流公司从事财务工作,同样也掌管家里的“财政大权”,今年春节开支预算在7000元左右。“的开支就是年货,吃方面会花钱。”她说,预计年货就要花费3000元。另外,还要给各家小辈,她还打算和家人去逛逛商场,买些新年物品,总计约7000元左右,“过年花多花少不重要,最重要的还是一家人团圆,开开心心吃饭”。

这几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在商场购置年货的“60后”,他们对春节开销的反应大多比较淡定,认为过年花钱主要就是图个家人开心,开销均在7000元到1万元左右,“最主要的花费还是年货和”。

70后

人到中年 春节有点烦

■代表:刘飞(程序员)

■主要支出:还贷、

■账单表情:焦虑

说起过年,36岁的刘飞有些焦虑,他的孩子马上要上小学,夫妻俩还要供车供房,要拿出1万~2万元还贷款,加上过年给双方老人和亲戚小孩的,开销至少3万。

刘飞说,他家里亲戚多,小孩也多,每年的钱就要准备5000元,“上有老下有小,每年年终开销是的,经常为这事焦虑。”他说。

昨日,记者采访了不少“70后”发现,他们大多成家立业有了小孩,过年加上车贷房贷,一个春节账单在3万以上很正常。因此,谈及春节账单,他们脸上或多或少都有些焦虑。

 相关新闻:

年初部分银行房贷意外紧张 或影响二手房市场

租房贷双涨趋势渐强 购房雪上加霜政策待明

实探西安9大银行 开年房贷仍紧利率上浮

租房贷双涨趋势渐强 购房雪上加霜政策待明

个人房贷额度紧张延续:二季度才有望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