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准地王"频遭"叫停"业内称意在稳定楼市预期

中国新闻网  2014-02-19 14:08

[摘要] 2月17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发出通知称,“现因故暂停北京市西城区华嘉胡同0110-633地块C2商业金融用地、0110-634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京土整储挂(西)[2014]011号)挂牌出让活动。”

 2月17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发出通知称,“现因故暂停北京市西城区华嘉胡同0110-633地块C2商业金融用地、0110-634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京土整储挂(西)号)挂牌出让活动。”

日前,北京西城区华嘉胡同地块被暂停挂牌出让,这块一经挂出便被冠以“准地王”身份的地块,似乎与以往大多数地王项目命运相似,都要经历一轮被叫停的考验。

公开资料显示,华嘉胡同地块挂牌出让起始价为35.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1.77万平米,楼面价格仅次于此前成交的农展馆地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华嘉胡同地块所处的位置相比农展馆更好,本地块的楼面价有望突破农展馆地王7.3万/平米的历史单价地王记录。

据了解,华嘉胡同地块是本周待出让多宗地块中关注度的一块地。有相关地产机构统计,本周至少将有11宗经营性用地出让,总建筑面积达到157.6万平米,其中多宗住宅类用地都位于热点区域,而西城区华嘉胡同住宅地块由于其位于二环内的优势区位,被业内称之为多年来少有的“”,多家房企对其跃跃欲试。

2月17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发出通知称,“现因故暂停北京市西城区华嘉胡同0110-633地块C2商业金融用地、0110-634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京土整储挂(西)号)挂牌出让活动。”

对此,懋源置业红玺台营销总监赫蒙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高价地块的叫停可能与当前市场环境有关。从过往来看,高端项目地块拿地后因为种种原因长时间不能上市,新热点地块的停拍,或许是为避免这类项目的积压。此前,懋源置业曾拿下北京夏家胡同地王,目前该地王项目仍处于前期规划中。

回顾以往北京地王项目的出让过程,大多都经历了“被叫停”的遭遇,其中包括去年成交的农展馆地块。另据钱江晚报此前的报道,去年10月10日和10月15日,杭州一周内叫停两宗准地王竞拍,即萧山湘湖地块和城西杭师大地块,当时两宗地块均优质且稀缺,被业内视作冲击“地王”的热门地块。

热点地块的叫停与其所处的市场交易环境不无关系,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在一些敏感时间节点,叫停有可能产生地王的高价地块,将成为政府主管部门通过土地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的主要手段。”而华嘉胡同地块的叫停,意在两会召开前,避免地王出现,稳定市场预期。

刚刚过去的2013年,土地市场表现异常火热,成交金额创出新高,地王纪录屡被刷新。进入2014年,土地市场热度不减,地王项目亦频频出现。财经日报近日报道,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四个城市1月份的土地出让金总额已经创纪录地突破1000亿元。其中,1月份北京共计成交地块26宗,成交金额超过400亿元,接近去年同期的两倍,而上海1月份土地出让金总额超过200亿元。

 相关新闻:

2月份多地发布供地计划 土地市场或再现成交高潮

华远无缘土地竞拍 任志强连发5条微博批国土局

土地出让金"节节走高"对房价推动不容小觑

冯海宁:2014年土地市场“发烧”是大概率事件

任志强无缘参加土地竞拍 连发微博批国土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