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撬动135亿的咸阳市政协提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19 17:16

[摘要] 2014年2月18日,在政协咸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269号提案再次成为全市人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2014年2月18日,在政协咸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269号提案再次成为全市人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这份《关于改变西兰路(秦皇路)形象的建议》的269号提案是咸阳市政协2014年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委员、秦楚集团董事长陈世芾提交,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包抓,各专门委员会跟踪督办。先期投资12亿元精心打造咸阳北大门,投资135亿元启动丝路文化产业项目。把提案办成了投资百亿元规模的大项目,开创了市政协提案项目化的先河。

随着西咸新区北塬新城的发展和汽车商贸物流园的建成,咸阳市向北发展进程加快,西兰路(秦皇路)成为咸阳北部入城的形象大道。关于咸阳北大门形象改造,市政协多次与市交通局、城建局、住建局、国土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陈世芾,就269号提案办理进行座谈。通过交流沟通,陈世芾对该提案作出了更深层次的设想,提出着力发展丝路文化产业项目,拟投资135亿元建设秦皇北路西兰段及周边地块。规划总占地1000余亩,精心打造世界食品博览园、汽车公路国际港、全球食品采购中心、周礼民俗文化园四大主题板块,成为集博览、会展、汽车、商贸、旅游、物流、美食、文化、现代服务业为一体的超大型泛博览商贸旅游集群。

调研是基础,论证是关键。咸阳市政协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论证,全力助推提案办理。2013年7月,乔军主持召开专题论证会,围绕提案内容,听取有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对项目可行性、存在问题等进行分析论证,形成了书面材料提交相关部门评议。8月,按照咸阳市政府批示,市城建局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提案,论证研究提出意见,认为项目的实施,必将对咸阳汽车产业立足咸阳辐射西北、产生经济增长极、带动城市发展、打造汽车文化元素、承传咸阳城市文脉、增强文化记忆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投资12亿元的西兰路的道路拓宽、修复道路两边绿化带、统一水电气暖等项目被列为2014年市政重点建设工程。投资135亿元的丝路文化产业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据悉,咸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其中《关于在统一广场七国版图周围修建秦代著名人物雕像建议》提案得到卫华市长高度重视,要求市住建局、城建局等部门组织实施。该项目由20名民营企业家捐资140万正在实施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