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将纳入"正规军" 坚持恪守金融风险底线

华商报   2014-02-20 07:57

[摘要] 野蛮生长多年的互联网金融和小贷公司等民间金融纳入“正规军”的步伐渐行渐近。

野蛮生长多年的互联网金融和小贷公司等民间金融纳入“正规军”的步伐渐行渐近。

昨日记者获悉,在大力推动普惠金融战略的背景下,有关互联网金融和民间金融的监管新规有望出台,一些创新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将被纳入“正规军”,而不少处于发展瓶颈期的类金融行业如小贷公司也将被推入发展的快车道。

另据接近监管层知情人士称,银监会及有关部门此前已向国务院上报了“互联网金融发展与监管”的课题报告,并研究起草了有关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问题和建议上报。

“从监管角度来看,银监会认为有必要按照金融本质执行统一的监管标准,明确监管原则底线,有针对性地建立监管制度,引导其向适宜的方向和领域发展,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知情人士称。

而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思路,知情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对互联网金融创新提出了三个指导性原则:一是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和业务安全性应处于核心位置;二是坚持恪守金融风险的底线原则;三是鼓励适应互联网特点金融服务创新。

 相关新闻:

房企转型新机遇 新型城镇化与互联网思维

移动互联网时代”火力全开” 房天下抢占信息桥头堡

年终奖几家欢喜 房地产金融和互联网分列10

互联网捆绑房地产投资 产权众筹带来房产新玩法

2014年中国房地产的十大思考:如何拥抱互联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