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早春二月,租房成交量猛增

半岛都市报  2014-02-24 13:18

[摘要] 每年的春节之后,往往会出现房地产租赁市场的火爆状况。那么今年的情况如何呢?记者日前对此进行了一系列调查采访。据悉,春节后西海岸的房屋租赁市场行情较好,尤其是由于不少租房者的房屋租赁合同在春节前后到期,所以常规来说这段时间就是租房、换房的高峰时期。

1

春节之后,房产中介机构的房源充足。

每年的春节之后,往往会出现房地产租赁市场的火爆状况。那么今年的情况如何呢?记者日前对此进行了一系列调查采访。据悉,春节后西海岸的房屋租赁市场行情较好,尤其是由于不少租房者的房屋租赁合同在春节前后到期,所以常规来说这段时间就是租房、换房的高峰时期。同时,企业的开工也给房屋租赁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利好,一家企业一下租上几套甚至十几套房子当做员工宿舍的情况也不少见。而业内人士也希望房产经纪业内人士共同努力,使得西海岸房产中介行业更加公平、公正、健康、专业,给客户、市民带来更好的服务。

春节后租房、换房最集中

企业开工、孩子开学,春节之后这段时间对于房地产租赁市场来说,也迎来了交易量猛增的成交旺季。“这段时间我们的总体感受就是房源充足、租房的客户也多。因为一般来说春节之后就是房地产租赁市场的一个旺季。这个时间段内一个比较重要的租房群体就是企业为职工集体租房的比较多。一个单位一下子租几套甚至十几套房子的现象也较为常见。”乐士居房产珠江路店销售经理潘龙生告诉记者。“而这段时间内,想要换房、置换的客户也很多。因为不少租房者的房子租赁合同就是签到了去年年底,这样一来春节后换房非常常见了。也比较容易成交,我个人的客户中,平均看3套房子大约就能成交。”

采访过程中记者也注意到 ,在房屋租赁方面,西海岸也存在一些比较有特点的地方。“最近一段时间,高端客户比较少,价格也相对落了一些。比如说原来价位在每月租金八千元的房子,由于客户的减少而落到每月六七千元的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西海岸的旅游景区周边,房屋的租赁也有些不一样的特点。“很多景区周边、景区里的房东,他们喜欢把房子短期出租,甚至有日租房也不少。这样到了6~9月份,几个月的房租就会很可观。一个月的套二房的房租能租到五千元也不奇怪。”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规范中介行业”

对于租房者来说,能够在还没有自己的住房的时候住进一处安全、放心、住着舒心的房子是一件幸福的事,同时对于租房者来说甚至有些“可遇而不可求”。

“我曾经从网上联系到了一处要出租的房子,没有经过中介直接和房东签的租房合同。但是在最后退房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不仅给她的1000元押金基本没有退还给我们,同时还闹了非常多的不愉快。”市民王先生提起自己在黄岛区的租房经历时颇有感慨,“后来的一次租房,心想通过房产中介总可以了吧,结果这次房东非常不错,但是与中介之间产生了一些不愉快。”

对于目前房产中介市场,开发区乐士居房产相关负责人高女士表示,房产中介从业人员应该一起努力,提高专业服务水平,规范这个行业,打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平台,在消费者当中树立口碑,保证租房者、房主的买卖安全。“我们不主张恶性竞争 、互相诋毁的做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规范这个地区的这个行业,实现多方共赢。”高女士表示。

 相关新闻:

告诉你海量公积金用法:购房 租房的那些事儿

部分地方公租房边建边空置:审批繁琐无人问津

买房租房那些事儿 住房公积金七大用法必看

多数大城市1月份房租涨幅远超CPI

廉租房并轨公租房廉转公不换房并且租金不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