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人大代表:房产税如何征收将影响未来房价走势

兰州晨报   2014-03-06 07:55

[摘要] 房价、股价、汇价,涉及百姓和企业切身利益,牵一发而动全身。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三大价格有何新表述?三大价格将呈现怎样的表现?参加两会的部分人大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的新信号,对价格走势进行了分析。

政府部门不能直接干预市场,但是加大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却是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既可增加房源供给,促进住房市场结构合理化,又可平衡中低收入人群心态,维护社会公平。

房价、股价、汇价,涉及百姓和企业切身利益,牵一发而动全身。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三大价格有何新表述?三大价格将呈现怎样的表现?参加两会的部分人大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的新信号,对价格走势进行了分析。

报告指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这是政府对房地产调控发出的重要信号。

“目前我国各地房地产市场明显呈现出了差异化的局面,一线城市房价高企,而三四线城市房价处于停涨甚至下跌的状态。”王殿贵代表认为,过去的楼市调控政策基本是“一刀切”模式,如今报告提出分类调控,更符合当前实际情况,防止误伤刚需。报告提出,做好房地产税立法相关工作。这是继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对房地产税立法工作的再度提及。报告还提出要完善住房保障机制。

“加快立法进程将有助于房产税的推开,最终有利于稳定房价。”郑功成代表认为,相比征收二手房交易税,房地产税是在保有环节征收,这将对未来房价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相关新闻:

楼市5大预言:三线城市房价下滑 房产税将推开

去年人均税负近万元 报告建议慎征房产税

媒体称发达国家靠房产税平抑房价体现社会公平

发达国家房产税为什么能平抑房价 其经验可借鉴

权威人士:今年房产税立法将加快 未提试点扩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