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新华网   2014-03-29 06:30

[摘要] 意见稿规定,对住房困难的生活保障家庭等住房救助对象优先给予保障。 意见稿从规划与建设,保障性住房的申请、使用与退出,租赁补贴,社会力量参与,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城镇住房保障工作进行了规范。

新华网北京(楼盘)3月28日电(记者王思北)国务院法制办28日就《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规定,对住房困难的生活保障家庭等住房救助对象优先给予保障。 意见稿从规划与建设,保障性住房的申请、使用与退出,租赁补贴,社会力量参与,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城镇住房保障工作进行了规范。

意见稿明确了城镇住房保障范围为城镇家庭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并规定城镇住房保障对象的住房、收入、财产等条件的具体标准,由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制定、公布。

对于棚户区居民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属于个人住宅被征收的轮候对象,及住房困难的生活保障家庭等住房救助对象,优先给予保障。 意见稿指出,租赁期满未续租、不再符合保障条件以及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的,应当腾退保障性住房。

连续租赁不少于5年且符合配售条件的,可以购买;购买保障性住房未满5年且确需转让的,由政府回购。 意见稿加大了对弄虚作假和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的处罚力度,明确规定有关人民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未履行职责或者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依法追究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申请人隐瞒、虚报、伪造信息的,给予警告,向社会通报,记入个人征信记录,退回已承租、承购的保障性住房和已领取的补贴,处以罚款直至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城镇住房保障。

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在2014年4月28日前,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www.chinalaw.gov.cn,通过信函和电子邮件zfbz@chinalaw.gov.cn等方式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相关新闻:

公积金改革之声迭起 住房保障银行保谁的利益

住房保障银行胎动:住房公积金成为主体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 保障层面上产权没那么重要

齐骥:对进城落户者住房保障要全覆盖

我市去年20万农民进城落户 住房保障体系五位一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