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改善型购房需求抬头 限购放松"一步到位"客户增加

华商报   2014-04-04 07:19

[摘要] 自从2011年西安楼市限购以来,改善型需求就出现大幅下滑,而刚性需求则成为市场主流。据某网站2014年一季度购房意向调查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西安市改善型需求再度呈现抬头之势,比重已升至27.54%。

自从2011年西安楼市限购以来,改善型需求就出现大幅下滑,而刚性需求则成为市场主流。据某网站2014年一季度购房意向调查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西安市改善型需求再度呈现抬头之势,比重已升至27.54%。

该网站数据研究中心总监李宇兵介绍,2010年西安市购房人群之中六成为改善型需求,刚需人群占据三成,投资型需求不及一成。而2011年“三限”政策出台后,有改善性需求的人无法购房,改善型需求持续受到抑制,在2012年、2013年比例降至2成左右。由于改善性需求受到抑制,刚性需求大幅增长。然而,近期随着楼市政策面趋向宽松,改善型需求再次释放。根据该网站的问卷调查结果,一季度西安市改善型需求比重已升至27.54%,较去年年底上涨近6个百分点。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限购政策抑制了很大一部分市场需求,目前在限购放松预期下,今年改善型购房需求放量是大势所趋。”

调查结果还显示,随着改善型需求的不断释放,“一步到位”房型需求有望继续扩增。

“‘一步到位’客户的增加,对开发商在产品设计方面提出了要求。建议自住型中高端社区在户型配比上要考虑适当增加三房、小四房的比例,同时也要将双儿童房的设计引入,要更注重房屋上层空间的利用。”李宇兵说。

本报记者胡晓军

 相关新闻:

评论:高房价的铁杆支持者不是任志强 而是购房者

3月西安房价为7456元/平 环比上涨0.76%

7456元/平!西安房价连涨7个月 最后购房时机可到?

3月西安楼市全线飘红 4月顺势攀升充满期待

楼市进入政策价格调整清淡期 刚需淘房正当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