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头房企一季度净利润集体“滑坡” 资金面临由松变紧

北京晚报   2014-04-30 17:23

[摘要] 市场的颓势,令房企的业绩也遭到“连累”。截至昨晚,“招保万金”四大老牌房企一季报均已出炉,除保利一季度净利润还维持增长外,其他三家均现下滑,特别是龙头老大万科,出现了13年以来罕见的一季度净利倒退,为当下市场敲响警钟。

市场的颓势,令房企的业绩也遭到“连累”。截至昨晚,“招保万金”四大老牌房企一季报均已出炉,除保利一季度净利润还维持增长外,其他三家均现下滑,特别是龙头老大万科,出现了13年以来罕见的一季度净利倒退,为当下市场敲响警钟。

万科营收同比降三成

万科周一晚间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万科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94.97亿元、15.2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16%、5.23%。万科方面解释称,由于一季度竣工面积仅占全年计划的6.6%,结算面积和结算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受此影响,万科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低于去年同期,预计全年竣工量将基本符合年初计划,全年业绩将稳健增长。

万科外,招商地产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5亿元,同比下降6.82%;金地集团今年1至3月净利润为4934.38万元,同比下滑73.65%。只有保利地产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为8.15亿元,上升10.8%。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3家上市房企披露了一季报及业绩预报。受毛利率下滑等因素影响,有55家公司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或亏损,环比则出现了70家净利润降低。虽然从房地产结算的季节性规律看,一季度是传统淡季,但当前开发商面临的营收减少、净利润下滑也显示出市场气候的骤变。

房企资金由松变紧

业绩不再“飘红”,房企发展的另一条腿——资金也面临紧张局势。上海某房产网站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房企资金专题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速同比大幅回落,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28731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比2013年全年回落19.9个百分点。而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降幅5.2%,相比去年全年回落31.5个百分点,六个季度以来再度跌入降幅区间。“2014年开局,房企资金状况一落千丈,由‘偏松’直接跌入‘紧张’,预计未来房企资金状况改善困难重重,2014年全年的资金形势不容乐观。”上海某房产网站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郑红玉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房企海外融资明显回落 降价卖楼或将加速

沉重的税负:房企每赚2.15元 政府要拿走1.15元

130家上市房企去年净利820亿 不及工行三分之一

127家房企财务费用高达142亿元 保利9.8亿居首

多家大型房企掀促销潮 绿城少量存货直降3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