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4月房企海外融资连降两月 房企资金由偏松跌入紧张

经济参考报  2014-05-08 11:36

[摘要] 万科总裁郁亮日前坦言,在银行吸储成本不断上升的背景下,按揭优惠利率的积极性大大降低。此外,相对于按揭而言,银行在开发贷方面更为谨慎,因此,企业境外融资能力便是关键。

在房地产市场趋冷,经济疲软的背景情况下,2013年受各方资金追捧的房地产业,正经历着资金的寒潮。

这一点,房企有更深体会。万科总裁郁亮日前就坦言说,在银行吸储成本不断上升的大背景下,按揭优惠利率的积极性大大降低。此外,相对于按揭而言,银行在开发贷方面更为的谨慎,因此,企业境外融资能力便是关键。

但值得注意的是,海外融资已非易事。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实时报告显示,4月十家标杆房企共计融资118.01亿元,环比3月回落24.7%,这已是融资金额连续两个月回落。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这一方面受美国加速退出QE和人民币贬值的双重叠加影响。另一方面,近期国内多个城市楼市涌现降价潮,房地产市场预期转向,导致房企海外融资的难度有所加大。

然而,资金收紧的不单单是海外,国内对于房地产资金的收紧更为明显。上海房地产研究院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4年季度,房企资金由“偏松”直接跌入“紧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