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首开股份回应利息畸高质疑 称资金链不会断

中国房地产网   2014-05-13 16:47

[摘要] 5月12日晚间,针对有媒体发布题为“首开股份或现光耀式危机:利息支出超净利2倍”的报道,首开股份回应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所有在施项目进展正常,不存在任何项目因资金紧张停工、楼盘无法按期交付的情况。

5月12日晚间,针对有媒体发布题为“首开股份或现光耀式危机:利息支出超净利2倍”的报道,首开股份回应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所有在施项目进展正常,不存在任何项目因资金紧张停工、楼盘无法按期交付的情况。

有媒体报道称,首开股份2013年共实现净利润12.89亿元,但其年内的利息支出却高达31.69亿元,超出净利润的2倍还多。报道转载光耀地产因银行房贷收紧,多个楼盘无法交付,面临倒闭的传闻,影射首开股份资金压力大,可能出现倒闭问题。对此,公告回应称,公司2014年一季报显示,扣除预收房款后的有息负债率约45.6%,属于房地产上市公司中等水平,偿债压力可控。总体而言,公司财务状况存在一定的压力,但仍属于合理范畴。公司融资渠道顺畅,不存在借款无法偿还的情况,更不存在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公司与多家银行保持良好、长期的合作关系,合作银行均给予首开股份较高的信用评级。

另外,该报道称,今年1至4月,首开股份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33.5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等),同比下降44.5%;实现签约金额42.9亿元,同比下降50.7%。公司回应称,公司前四个月销售同比下滑,一方面是因为去年一季度销售的基数较高,另一方面是今年一季度推盘量较少,特别是北京地区推盘较少。按照公司计划,二、三季度公司将加大推盘力度,从销售数据来看,四月份销售情况相比季度,已有所提升。

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房地产销售呈现明显放缓的趋势,房价涨幅放缓,部分城市降价的楼盘增多,市场预期正在改变,房价的下跌预期将进一步影响销售,资金链的吃紧也将促使开发商减缓新开工,放慢扩张速度,新开工、施工的减缓带动投资的下滑。

 相关新闻:

房企破产潮来袭:1个月10余起房企资金链断裂

兰州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 部分开发商资金链紧张

南京连续出现多个开发商跑路 烂尾楼频出资金链断裂

光耀资金链危局:房企破产传闻“蔓延”至百强房企

百强房企光耀地产资金链断裂濒临破产 楼市拉响警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