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规划专家聚焦西安城墙南门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城市融合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西安日报  2014-05-26 07:38

[摘要] 昨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城市融合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的3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以西安城墙·南门历史文化街区为典型案例,从多元视角解读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市融合发展的西安成果。

昨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城市融合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的3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以西安城墙·南门历史文化街区为典型案例,从多元视角解读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市融合发展的西安成果。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西安市规划委员会主办,西安市规划局、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3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城市融合发展”的主题,聚焦“城市发展与传统风貌的协调”、“文物保护与文化展示的创新”、“历史文化与现代风采的共生”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国家住建部原部长、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赵宝江在发言中指出,南门区域综合改造项目实现了城、墙、河、路、景融合发展,展示了古城的风貌,延续了历史的文脉,提升了城市的品位。这个项目在规划和设计理念上都是非常正确的,它不仅疏解了交通、保护了遗产,也展现了历史的风貌,实现了遗址和休闲公园相结合,给市民提供了很好的休闲场所,并疏导了有关的游览交通,便于他们观光历史遗迹。

“南门工程让历史遗产保护和现代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实现保护与发展和谐共生,赋予古城以新的生命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大师张锦秋认为,西安城墙南门综合改造提升的设计,在总体规划和分区规划的指导下,将城楼城墙体系、立体交通体系、水景体系、公园广场演艺旅游服务等多种因素,地上地下立体组合,形成西安一处既彰显城市文化又焕发时代气息的景区。

西安城墙南门区域综合提升改造工程融合了文保、文化、旅游、生态、交通建设等城市发展要素为一体,是近年来西安市规模、综合性最强、社会关注度的城建改造工程。今年5月1日,南门箭楼修复性展示工程、护城河水上游览区、环城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南门内地下人行通道等四大项目全部完工,西安城墙南门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