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市场调整已引高层关注 业内称西安楼市该松绑了

华商报  2014-05-26 07:47

[摘要]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

楼市库存激增、部分城市大幅降价的市场表现,引发了中央层面的关注。日前住建部兵分几路密集调研地方楼市,实地了解房地产市场下滑程度,并集中在5月24日向国务院高层汇报工作。有地方官员叫苦“中央再不派人来,地方真要乱套了。”

消息称“中央要求紧急摸底”

“此次住建部的调研除了有部里自己的例行调研任务之外,也是出于中央的要求。”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中央层面对楼市的关注度很高,因此要求住建部将目前市场波动较为明显、政策有所调整的城市情况摸底汇总上来。”

上述接近住建部的人士透露,早在今年4月底、5月初的时候,住建部的司局级官员就去个别城市了解过情况,近期由于市场变化比较快,舆论压力也相对较大,因此住建部再度赴各地调研,摸底市场情况。“这次选取的城市,主要是一线城市、二线重点城市以及热点区域中的三线城市,这些城市的楼市波动具有代表性,有的城市政策上也存在一些调整。”该人士告诉记者,除了珠三角区域,还有长三角区域的浙江、江苏等库存较严重的省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