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陕西省借“千人计划”引进国外高智人才

三秦都市报   2014-06-04 09:21

[摘要]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委组织部等部门了解到,近年来,陕西依托“千人计划”等引进国外高智人才项目,吸引人才参与西部大开发,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委组织部等部门了解到,近年来,陕西依托“千人计划”等引进国外高智人才项目,吸引人才参与西部大开发,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围绕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产业项目需要,陕西切实加强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陕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工作人员称:“通过面向国内外加大引才力度,陕西开展了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千人计划’等诸多引智项目。在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工作中,累计有7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批青年拔尖人才,116人进入国家‘千人计划’,362人进入陕西‘百人计划’。通过建立‘三秦学者’特聘专家、教授制度,首批确定了54个岗位,吸引稳定了一批领军人才和团队在陕工作。”

据统计,通过实施引进外国智力项目,陕西已执行引智项目1450个,引进7400人次外籍专家来陕工作。

昨天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宗本介绍,随着引才工作的开展,西安交通大学的引进人才与校内相关学科的优势团队自然形成了合作关系,逐步实现了深度融合,以“强强联合”态势形成了若干国际先进水平的人才高地,机械、能源、电气、材料、力学、控制、电子等优势工科,数学、化学、生命、基础医学等基础学科,以及长期保持国内领先的管理学科,显著集聚起了高水平队伍,新建或扩建国际一流研究平台27个,支撑起24个条件和水平与国际一流可比的研究7400人次外籍专家来陕工作。

昨天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宗本介绍,随着引才工作的开展,西安交通大学的引进人才与校内相关学科的优势团队自然形成了合作关系,逐步实现了深度融合,以“强强联合”态势形成了若干国际先进水平的人才高地,机械、能源、电气、材料、力学、控制、电子等优势工科,数学、化学、生命、基础医学等基础学科,以及长期保持国内领先的管理学科,显著集聚起了高水平队伍,新建或扩建国际一流研究平台27个,支撑起24个条件和水平与国际一流可比的研究团队。

西安交通大学从2009年开始至今5年引入几十位“千人计划”学者,其中,青年千人计划入选人数也达十几位。该校副校长徐宗本说,学校在人才强校战略上出台了一系列引进人才的政策。比方说以才引才,以才养才,让真正的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让“千人计划”入选者在学术上有人帮忙、服务上有人帮助、为他们提供一站式服务。“给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硬条件、实实在在的真胸怀、实实在在的软环境。而通过这五年时间,产生了显著的人才聚集效应,显著的提高了学科水平,带动了学校的体制改革、为西安交大进一步发展埋下了伏笔。”他说道。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引进国外智力的带动下,作为教育资源大省的陕西,科教水平进一步提高。根据统计,2011年陕西专利申请突破3万件,发明专利申请突破1万件,分别居第14位和第8位,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2件,居第8位,科技和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大房企遭遇人才流失危机 规模越大越难留住人

大房企遭遇人才流失危机 房地产销售员跳槽率33.8%

一线城市现人才流失现象 百强县送房减税抢人才

西安取消63项行政审批 人才落户直接去公安部门办

最近一年"千亿"级开发商频繁在国外拿地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