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11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2279 跌29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12 09:54

[摘要] 在三日急涨257个基点之后,人民币是否终结了此前的贬值之旅?成为了市场各方高度关注的话题。昨日,央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506,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天的飙涨势头,调头下跌55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会呈现弹性更大的双向波动,不排除会有小幅升值的可能。

在三日急涨257个基点之后,人民币是否终结了此前的贬值之旅?成为了市场各方高度关注的话题。昨日,央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506,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天的飙涨势头,调头下跌55个基点。分析人士认为,5月贸易顺差、资本流动和经济运行状况和前4个月有明显好转,这种情况下,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会发生明显变化,持续近5个月的贬值可能已近尾声,未来人民币汇率会呈现弹性更大的双向波动,不排除会有小幅的可能。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6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盘价报6.2279,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6.2250下跌29点。

央行数据显示,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0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5个基点,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升的走势。

中国央行周三(6月13日)在实时发布的2013年年报中称,下一阶段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根据配套改革措施的推进进程,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中国央行称,将继续坚持以建立健全由市场供求决定的利率形成机制为总体方向。

6月急涨急跌交替出现

进入6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双向波动幅度明显加大,急涨急跌相互交替。6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破6.17关口、触及10个月低点,但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中,市场似乎重新燃起了对人民币的热钱,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又一路急升。

不过在经历了连续三天的飙涨势头之后,昨日央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头下跌55个基点,又回到了6.1506的水平。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从6月3日的年内点6.1710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累计上涨204个基点,涨幅为0.33%。

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了阶段性持续贬值,从1月初到6月初,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1.12%,即期价贬值3.55%,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也在走弱。如果以去年12月31日的6.0969算起,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今年以来仍然贬值537个基点,贬值幅度为0.88%。

此轮汇率贬值近尾声?

今年以来,中国外汇管理局多次对人民币汇率涨跌问题作出回应并表示,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深化和市场决定性作用的发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人民币汇率在均衡合理水平上的双向波动有利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改善涉外经济环境、防范金融风险。

人民币汇率在6月体现出的情况,是否意味着此轮汇率贬值已近尾声?宏源证券分析师陈磊昨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相继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回暖,是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反弹的原因之一。再加上5月贸易顺差显著扩大,359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也直接导致人民币压力增大。同时,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符合官方政策思路,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波动对人民币汇率涨跌也会有所影响。综合来看,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出现小幅回升的可能。

最近公布的外贸数据确实能够支撑人民币汇率的走高。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从今年3月国内贸易顺差仅为77亿美元,到了4月上升至185亿美元,5月则大幅涨至359亿美元,5月当月顺差规模创下2009年2月以来的单月新高。

至于人民币空间究竟有多大,陈磊表示则还需要密切关注周末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投资、消费和工业产出数据。如果5月上述数据超预期,人民币汇率预计将继续得到支撑,阶段性趋势可能还会持续。再往长远些看,虽然也看好贸易形势的温和改善,但能否保持高位也很难说,所以人民币汇率中长期能否逆转,现在还很难判断。”

(来源:信息时报讯 、证券时报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