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房企抢滩“银色”商机 养老市场无限商机

三秦都市报   2014-07-03 11:20

[摘要] 目前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数量已超过2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4.9%,未来将以每年860万人的速度增加,预计2050年老年人口将到达4.50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3。

目前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数量已超过2亿,占总人口的14.9%,未来将以每年860万人的速度增加,预计2050年老年人口将到达4.50亿人,占总人口的1/3。

据陕西省老龄办统计,今年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548.4万人,占全省人口总数的14.61%。据测算,今后一个时期,陕西省老年人口将以每年20万人的速度增长。

房企瞄准养老产业

近年来,随着社会养老需求的逐年增长,养老产业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主体。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0%的品牌房企试水养老地产,包括万科、中海、保利、荣华等知名房企。养老地产实现了品质地产和优良健康管家服务的有机结合,提供给老人的不仅是房子,更多的是服务。在西安,2013年,主打“西北养老地产”的“荣华·亲和源”亮相西安秋季住博会。面市后,该项目吸引了一大批购房者的关注,并成为荣华地产业务新的增长点。同年10月,中国海外旗下养生养老品牌——中海·亲颐在华山首推的个会员制休闲养生养老社区亮相西安,其集宜居养生、休闲度假、专业医护保障为一体的创新产品体系及管理模式,或将为西安城镇退休人员提供新的养生、养老生活方式。

例如海荣秦岭朝阳沟,选址位于被称为“陕西小江南”的安康市,大水大绿环境优美。5月18日,由陕西博恩集团与香港沣硕资本管理公司打造的国际养生养老基地落户西安,该项目将按照国家标准级养老公寓及附属设施进行建设,首期计划总投资4亿元,建设规模1800套公寓,建成后可入住2700名老人,将成为西安市标准较高、规模的公益性养生养老服务机构。

养老市场无限商机

老龄人口的增加为老龄产品生产企业创造了无限商机。但是,我国的企业和商家并未能及时地抓住商机,抓住市场巨大的需求。

老年服务业是高年龄段老人尤其需要发展的项目,老年公寓(房地产)业主要为老年人提供建筑设施,如老年公寓、托老所、护理医院、敬老院等。住房对于老年人来说是养老和安身之处,拥有住房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但是,如果住房不能根据老年人的特点设计修建,那就会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比如,老年人由于年老体弱,楼层不宜住得太高;由于视力衰退,要求房间透光好;由于行动不便,要求有防滑防跌设施等。上门服务这一发展趋势与国家的养老发展方向和导向政策息息相关,也是未来中国养老发展模式的主流方向。国家确定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体系作为中国未来养老的发展方向。鉴于此,越来越多的养老服务运营商涉足居家养老,提供上门服务。

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养老产业发展的两大方向是硬件养老产品和软性养老服务。在养老服务方面,对于有支付能力的老人,养老服务商根据其意愿和需求,市场化地提供服务;对于没有支付能力的弱势老人,与政府合作,由政府为其购买一部分的服务。通过立体化、全方位服务方式覆盖广泛客群的发展模式将成为未来社区养老也是养老主题社区开发的主流。

 相关新闻:

以房养老:值得一试的小众市场

职工养老居民养老保险可互转 7月1日正式实施

以房养老试点正式开始 一道看上去很美的甜点

以房养老 各方误解多缘于没读懂

养老金入市如何保障安全 直击养老金投资三大百姓关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