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贷8.5折是个例 整体宽松可能性不大

新华网房产频道   2014-07-04 08:14

[摘要] 继2014年6月16日,央行宣布定向降存之后,银监会近日又通过存贷比计算方式的调整开始了“中国式货币政策微调”。监管层种种举措有助于释放流动性,加上5月央行喊话力保首套房贷,流动性释放对房贷市场起到了一些传导作用,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房贷市场上确实出现了个别松动,但是整体来看银行房贷仍然偏紧。

继2014年6月16日,央行宣布定向降存之后,银监会近日又通过存贷比计算方式的调整开始了“中国式货币政策微调”。监管层种种举措有助于释放流动性,加上5月央行喊话力保首套房贷,流动性释放对房贷市场起到了一些传导作用,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房贷市场上确实出现了个别松动,但是整体来看银行房贷仍然偏紧。

8.5折优惠看上去很美

融360调查结果显示,6月份23个热点城市中,仅有9个城市还存在利率优惠,优惠幅度比上月略增。其中,北京、上海重现8.5折利率,广州、杭州有9折利率,深圳、天津等5个城市有9.5折利率,其余城市的房贷利率为基准或更高。

报告显示,8.5折利率优惠只出现在了北京与上海。但据京华时报记者了解,这种优惠利率对客户的资质要求非常之高,大多数贷款人并不能享受。以北京农商行为例,除了不可以有个人征信不良记录,同时需要提供至少6个月的银行代发工资记录,且工资金额(借款人及配偶合计)大于月供两倍,而且个人按揭贷款评分80分(含)以上。二手房除了需要满足征信与工资要求外,还需要在北京农商行办理存量房资金监管业务。而以上海民生银行为例,要求客户日均资产在100万元到300万元的可以享受9.5折利率优惠,300万元到500万元的可享9折优惠,500万元以上才能享受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

绝大多数银行在房贷业务方面仍然实行较高的定价标准,据京华时报记者调查,北京市场上,国有四大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普遍执行基准利率,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渣打银行也奉行相同原则,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根据资质不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至10%不等。

开发商悄然放松新房信贷

银行对房贷紧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情况,京城多家房贷中介数据显示,6月的房贷市场成交量依旧下滑,成交量环比上月再下降8%,在各银行信贷情况持续收紧的状态下,老百姓们的贷款需求却略有抬头之势,房贷市场整体咨询量较上月环比上涨13%。

不过,东方不亮西方亮,最近一段时间,有越来越多新盘向首套房产购买者开放贷款利率优惠。记者走访北京新房市场发现,纯新盘入市时提供9.5折甚至9折优惠已不罕见。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大部分期房贷款都与开发商的开发贷相连,开发商本来就是银行的优质客户,所以银行愿意将9.5折、9折这种最优惠的贷款条件交给自己的大客户。

新房开盘动辄成交数百套房源,这个贷款的总量是很大的,银行割让部分优惠给首次置业者是可以理解的。二手房就完全不同了。”在贷款机构伟嘉安捷企划部经理吴昊看来,央行喊话推进楼市批贷已经有一个半月时间,但整体来看,北京二手房市场未见明显变化。然而伟嘉安捷调研发现,央行力挺仅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二手房市场各银行的审批速度,利率、放款情况仍然不振。新房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没有蔓延至二手房市场。

根据记者调查,绝大多数银行实行基准贷款利率,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针对购买二手房的首次置业者则执行上浮5%至10%的贷款利率。

四季度房贷市场或回暖

总体来看,银行房贷利率并没有出现下调趋势,除了几家外资银行以外,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都处于基准或以上水平,只有资质较好或与银行合作的优质客户,才能获得首套房9折或9.5折的利率优惠。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的信贷专家徐瑾认为,银行信贷是影响地产市场最关键因素,银行信贷紧缩对市场影响程度要远超限购政策,房贷利率降低能促进楼市活跃,而房贷利率收紧确实能有效控制楼市疯涨。

尽管进入三季度后,各家银行审批与放款的速度有了明显的加快,然而却并未恢复到以前的正常水平。吴昊指出,在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处在高位的情况下,银行办理贷款速度缓慢,也成为了制约购房人入市的因素。目前房贷利率和放款速度双重严格,依然会促使购房人持币观望情绪的延长,从近期咨询量上涨13%的情况来看,未来入市潜力依然是比较大的,随着四季度信贷层面的松动,房贷市场或许将出现回暖迹象。

 相关新闻:

房贷难出现缓解迹象 8.5折利率优惠重出江湖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重回8.5折 房贷整体宽松可能性低

中国四大行不获"降准" 房贷市场总体仍不宽松

6月房贷现松动迹象 房贷利率回归85折

央行"喊话"房贷后 西安房贷利率未变 部分审批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