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房价"温吞式发展"保障房体系成房价稳定器

中国经济网  2014-07-11 10:44

[摘要] 从近几年全国城市经济排行榜中不难看出,西安市位列30位上下,而房价一直徘徊在50位左右,始终处于中下游,被业内人士比喻为“温吞式发展”。

从近几年城市经济排行榜中不难看出,西安市位列30位上下,而房价一直徘徊在50位左右,始终处于中下游,被业内人士比喻为“温吞式发展”。

“综合来看,西安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特点是房价趋于平稳,供需量相对平衡,几乎没有经历过大的波动,房价年涨幅率始终低于10%,符合房地产发展态势。”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日前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近几年西安房地产市场处于理性成熟状态。”

全面建成保障房体系

现任西安住房资金会会长的屈增民,曾经任职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分管西安的城市建设工作15年。他认为,西安房价平稳的主要原因得益于西安市政府较早提出多样性保障房体系的构想,并且始终把解决居住问题当成历任政府的重要考核之一。

据介绍,早在2002年,西安市就成立了棚户区遗留问题办公室,2006年,正当其他地区加速建设经济适用房时,西安率先提出加强廉租房建设的理念;2007年,成立的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办公室,截至2013年,共化解170个城中村,超过全部362个城中村中的一半,其中20万人纳入低保,实现市民身份转换;同年,西安市将陕西省下达的10万套安居工程指标调到11.5万套并完成建设,其中,对廉租房的分配,分成资金补贴和实物补足两种方式,共办理2850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