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评论:一线城市房价下跌利好股市

北京商报   2014-07-22 11:00

[摘要] 人民日报文章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下跌,并且未来还会继续下跌。本栏以为,表面看起来这对股市具有利空作用,但如果深入分析,投资者将可以发现,云集于房地产的资金或许有部分将会流入股市。

人民日报文章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下跌,并且未来还会继续下跌。本栏以为,表面看起来这对股市具有利空作用,但如果深入分析,投资者将可以发现,云集于房地产的资金或许有部分将会流入股市。

民间说房价将要下跌,有些人信,有些人不信,结果房地产商一忽悠,有钱的“大妈们”还是会踊跃买房,如果地产商再增加一个承诺,即五年后加价30%回购,更能把“大妈”侃晕。但“大妈们”都没想一个问题,如果五年之后房价没有出现30%的上涨,恐怕地产商也就没米下锅了。那时候,他们拿什么来回购“大妈们”的房子?

本栏无意讨论房价,只是想说如果没有人民日报的说法,那么很多人还是会被地产商糊弄着购房的,现在人民日报都说北上广深的房价已经下跌,并且还会继续下跌,那么绝大多数人都会采取相对保守的购房策略,恐怕很多可买可不买的人会选择暂时观望。

买房人一般都是这个思路,手里多少都有点钱,全款买房可能不一定够用,交个首付就算差点也能找亲朋好友凑凑。如果这些有点钱的“大妈”暂时打消了买房的念头,这些钱又不够去境外买房,那么他们一定会寻找让资产保值增值的方法。现在什么实时热门门?肯定是打新。于是,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妈”资金进入打新市场。

打新这事,有点坑人,能不能中签先不说,您得先有市值。于是这些资金或多或少都会买点股票。买什么最保险?肯定是各种蓝筹股,买入之后的结果或亏或赚,赚钱的人体会到股市不仅仅打新才能赚钱,亏钱的人也能看到别人赚钱,至少能看到新股一天一个涨停。于是各种对于自己未来的幻想也就会出现在“大妈们”的脑袋里。

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别相信钱在股市只能严格打新,侥幸心理一定会让这些资金逐渐流入二级市场。这个规律经过了无数投资者的验证,现在的股市投资者,基本都是这么进入股市的。

机构投资者一般比较理性,也比较专业,但散户投资者则更多依赖感觉。牛市自然满仓操作,熊市也会想办法寻找逆势上涨的股票满仓操作,而且被套不肯割肉,坚信股价还会涨起来,除非找到新的可以满仓的股票,所以个人投资者才是最坚决的股市多头。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加上现在的新股发行政策,将会把很多“大妈”投资者引入股市,他们的进入,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不小的买盘。

 相关新闻:

西安整体库存约14万套 新房价格与上月持平

楼市“去库存”的方式是一降再降房价

房价“涨”催90后 西安“毕房族”悄然登场

“中国最难当部长”的新试卷:房价不能涨也不能跌

陈政高面临房价防涨防跌新难题 前任白了头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