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西安楼市成交坚挺 8月企稳17盘入市

——西安限购微调利好楼市 市场需求下半年有望集中释放

房天下  2014-07-30 00:00

[摘要] 在降价风波与停贷浪潮之后,楼市终于迎来了限购松绑的好消息。西安也于本周正式微调限购政策,利好楼市因子正欲发酵;加之西安楼市上半年销量达801万平,52%的购房者有出手意愿;淡季西安房企推盘节奏依旧稳健,预计8月将有17盘入市。

【西安房天下讯】在降价风波与停贷浪潮之后,楼市终于迎来了限购松绑的好消息。西安也于本周正式微调限购政策,利好楼市因子正欲发酵;加之西安楼市上半年销量达801万平,52%的购房者有出手意愿;淡季西安房企推盘节奏依旧稳健,预计8月将有17盘入市。

松绑限购能否“救市”楼市迎反弹良机?

上半年的楼市走得有些纠结艰辛,降价风波不断、信贷趋紧、市场观望情绪加剧、成交量下滑,百城房价也在连涨23个月后出现下降……西安楼市在此时未能“偏安一隅”,近两月房价出现下跌、上半年成交量相较于去年同期下滑4%。

但就在7月,房地产市场开始发生一些变化,具体主要表现为“限购”这个带有强烈行政色彩的楼市调控手段,逐渐出现松动。西安也跟随这股大潮,于本周一(7月28日)起正式实施楼市的定向宽松措施。

根据西安的调整后的政策,高校毕业生可购买一套住房;居民已拥有非成套住房、砖混结构住房或60平以下住房购房时可不再申报;60平米以下住房和砖混结构二手房可自主购买。此举意在保障西安高端人才住房需求,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快小套型房屋流通。

尽管不像其他城市一样对限购政策彻底取消或者大幅松绑,但西安微调限购政策对于目前有些低迷态势的楼市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在刺激改善需求、提升小户型投资方面将有一定作用,更重要的是,此举为渐显疲态的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增强了房企应对下半年楼市信心,同时,对购房者出手时机或将有明显的催化作用。那么,目前成交低迷和库存过高的的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成交依旧坚挺 购房者置业意愿强

虽然2014的上半场西安楼市出现了近3年的首次量价齐跌,但总体成交情况表现依旧不俗,西安市房管局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西安市商品房累计销售801.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其中住宅683.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8%。中指院百城房价数据也显示,1-6月份,西安房价从年初的7380元/平降到7245元/平,下降幅度为1.83%。

对此,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总体来看,西安楼市依然健康,虽然成交量下跌,但跌幅不大,而价格仅仅属于震荡整理,严格意义上来说,用“走势趋稳”来形容更为准确。

从购房者方面看,西安购房者的置业意愿依旧强烈,根据西安房天下近期进行的调查显示,52%的网友表示,遇到合适的房源就会出手,不会观望,可见西安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受降价风波的影响有限。另外,根据房天下会员数据中心统计结果显示,近两个月,400电话的周来电量均稳定地维持在5400组以上,西安楼盘关注度仍处于高位运行。

淡季推盘稳健 8月17盘入市欲蓄势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8月西安楼市将有17盘入市,其中城东以6盘“拔得头筹”,城南、城西、高新开盘量均为3个,城北仅有2个项目开盘。总体与7月预计开盘量持平,在楼市传统淡季的7、8两月,此开盘量也属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西安房管局从7月2日起对在售商品房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西安市新一轮针对无证售房的楼市整顿风将再次刮起。目前西安楼市推盘、销售均为五证齐全的商品房项目,房企的推盘节奏与预售证审批的节点也有一定关系。

限购微调的利好政策对8月西安楼市的销量有望产生实质性的推动作用,而17盘的入市量也是西安房企为蓄水“金九”打好头阵。购房者方面,观望情绪得到一定缓解,上半年积攒的一些购房需求也将在后市得到集中释放。8月会否成为2014西安楼市进一步企稳回升的转折点,西安房天下还将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

楼市"迟疑"推盘接近停摆 西安本周末3盘推387套房源

54城住宅成交前5月下滑超2成 开发商推盘促销

推盘加速改善需求释放 高端住宅销量入夏升温

高库存缓推盘双重承压 新房市场调整在即

高库存缓推盘双重承压 上海新房市场调整在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