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陕西财政审计报告:国企超标发放工资1799万元

西部网   2014-07-30 10:21

[摘要] 陕西省审计厅厅长李健在7月29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上,作了陕西省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陕西省审计厅厅长李健在7月29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上,作了陕西省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单列“八项规定”等专项审计涉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

去年7月至今年6月底,全省审计机关对8243个单位、项目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涉及省级部门、地市政府、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领导干部,除常规的预算执行、财务收支的审计外,还就地方性政府债务、中央“八项规定”、保障性安居工程、雾霾治理情况等进行了专项审计。

经审计,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52.17亿元,核减工程建设资金64.21亿元;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案件线索53件,移送涉案人员25人,涉及金额3.44亿元。

报告认为,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财税部门确保收入稳定增长,重点支出得到有力保障,财税改革深入推进;各预算执行单位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重点压缩“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全面清理楼堂馆所建设。

但审计发现,仍存在部分财政收入未及时缴库、改变专项资金用途等问题。

对11个省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

4个单位存在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现象

其中,5个单位预算管理不规范1433万元,5个单位非税收入1297万元未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4个单位挤占挪用专项资金2313万元,2个单位滞留专项资金7465万元,6个单位少计固定资产3.09亿元,6个单位未经政府采购购置设备678万元。

对7个省级事业单位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

2个单位存在违规收费现象

其中,2个单位违规收费320万元,3个单位少计收入594万元,3个单位学费等收入1243万元未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2个单位违规列支62万元,2个单位建设工程超概算2.98亿元,2个单位购置1470万元固定资产未经政府采购。

陕西财政审计报告:国企超标发放工资1799万元时间:2014-07-29 19:02:30 来源:西部网 作者: 编辑:王莹 对3户国有企业的审计

超标发放工资1799万元

发现少计财政补助收入等2.76亿元,挤占成本费用170万元,少计缴各项税费1299万元,超核定基数发放工资1799万元,违规计提企业年金4925万元,滞留财政专项资金1.34亿元。

对3户金融机构的审计

向限制性行业新增贷款

发现违规发放顶名及异地贷款、关联担保贷款,违规向非农户发放农户贷款,存在向限制性行业和产能过程行业发放新增贷款现象,部分信托贷款项目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

对1781名党政干部和国企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

2人被撤职、降级,8人被记处分

查出属领导干部直接责任金额3.61亿元,主管责任金额13.12亿元,领导责任金额19.03亿元。审计后,相关部门根据审计结果给予领导干部撤职、降级处理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

对“三公经费”、会议费的专项审计

个别单位无会议通知列支会议费

发现个别单位占(借)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车辆,违规列支、隐瞒车辆运行费;部分单位公务接待费中列支其他费用。个别单位无会议通知列支会议费,在非政府指定点宾馆召开会议,在会议费中列支其他费用。

对“楼堂馆所”建设项目的专项审计

个别项目搭车建设办公用房

检查的374个楼堂馆所项目中,已停建103个,压缩项目建设规模与标准52个。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项目搭车建设办公用房,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二是部分项目建设面积超过人均控制标准,个别项目被越权审批;三是外租办公用房管理不规范。

相关新闻:

国企9大隐性福利大揭秘 超低价福利房不是传说

财政部: 国企去年收入超千亿 仅65亿用于民生

广州国企老总涉贪污 土地房产等资产2.84亿被诉

财政部央行划定边界 房地产调整进个周期

西安5年内建成科技服务创新城 财政投入10亿至15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