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温州昨先后宣布放开限购

解放日报  2014-07-30 11:39

[摘要]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自昨天零时起调整杭州楼市的限购规定。该微博表示:“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自昨天零时起调整杭州楼市的限购规定。该微博表示:“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杭州被认为是楼市的风向标之一,10余年间房价一路飙升,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其土地出让价格与新房平均价格与北京、上海基本持平,甚至还一度赶超。不过,随着2010年2月杭州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杭州楼市开始降温。今年以来,杭州楼市可以用“寒冬”来形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杭州(包括萧山、余杭)二手住房共成交13113套,成交面积119.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79.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9.4%、48.6%、51.2%。

资深地产分析师刘小田认为,杭州此次调整限购令,与住建部7月11日发出的“千方百计消化库存,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结构调整,以及完善房地产项目周边配套设施”有很大的关系。从杭州楼市的走向看,库存压力巨大,此次有条件取消限购,能够解决一部分项目的库存问题。不过,有条件地放开限购并不意味着楼市会马上进入上升通道,因为在银行贷款条款方面,尚无任何变化。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指出,通过调整限购政策去库存,并非“救市”。他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下行是因为2013年的基数太高,去年上半年增长达到了46%,所以2013年是行业的井喷“大年”,今年销售下降是市场正常的波动。目前,房价并未出现实质性下跌,楼市的问题不在于行业发展自身,而是房地产企业认为发展增速未达到预期。由此可见,并不存在“救市”的必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