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库存急切跑量或将成为当下西安楼市新主题

西安日报  2014-08-06 10:41

[摘要] 西安限购政策调整措施的公布已经过去一个星期,然而,对于市场发展却并未起到太大影响,去化库存依然是房企的重要任务,“成交量”也成为房企所有工作的重心。而在目前购房者观望程度较浓,市场整体成交量下滑的情况下,房企在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品质的同时,重点加推刚需产品以及不断加大优惠力度成为“跑量”的重要手段。

西安限购政策调整措施的公布已经过去一个星期,然而,对于市场发展却并未起到太大影响,去化库存依然是房企的重要任务,“成交量”也成为房企所有工作的重心。而在目前购房者观望程度较浓,市场整体成交量下滑的情况下,房企在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品质的同时,重点加推刚需产品以及不断加大优惠力度成为“跑量”的重要手段。

政策调整刺激刚需

作为一种行政干预手段,限购在抑制投机性需求入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限购调整后,市场化调控举措的逐步出台,增加房屋持有环节的成本,同样会把投机性需求挡在门外。“房地产市场的回落主要原因在于今年以来资金环境的转变和供求关系的逆转。限购政策的调整必然会在市场供求方面发挥一定功效,刺激刚性需求入市。”宜合策略机构资深分析师郑毅告诉记者,“但百姓向来有‘买涨不买跌’的购买习惯,在当前观望气氛浓厚的背景下,松绑限购在多大程度上改变市场供求关系还尚存不确定性。”经过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的情况,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链日益紧张,在现金为王的当下,更多房企将会选择坚持“跑量”的基本原则,千方百计去化库存。西安楼市限购政策的调整也是在保护中小户型、自主型刚性需求,从而刺激成交,促进市场正常运转起来。

加大优惠促进成交

在“去化库存为首要任务”的前提下,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房企加大优惠力度,在价格上赢得优势成为首当其冲的应对手段,也是效果最为明显的方法。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一些大牌房企也开始不断加大优惠力度来刺激购房者入市。易谋策略总经理窦化仑分析:“价格战始终都是房企抢占市场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在‘跑量’为要务的当下,谁先出手谁可能成为市场的赢家。”

专项推广迎合市场

经过政策调控,购房者开始变得越来越理智,要长时间持续地想促使购房者出手入市,除了在政策及价格方面的刺激以外,针对性的项目推广也将是赢得市场的关键。

 相关新闻:

黄炜:微调限购去化西安楼市库存 拉动刚性需求

住建部去库存下一步:需尊重市场 要因地制宜

西安限购松绑被指意料中 库存去化需30个月

高库存致限购调整城市扩围 取消限购行业低迷难改

地方松绑限购短期难见成效 去库存需降价先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