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陕西促丝路科技交流 以西安为核心设科技合作基地

西安日报   2014-08-11 07:24

[摘要] 记者日前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方案中明确指出,将以西安为核心,互设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打造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

记者日前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方案中明确指出,将以西安为核心,互设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打造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

方案将以国家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契机,以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为核心,发挥欧亚主体大通道优势,设立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基地,聚集科技、文化、人才、产业等特色资源,发展特色科技产业,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合作交流核心区、内陆开发开放高地和高端生产要素聚集区。

进一步加强省际科技合作,用我省科技资源优势推动西北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支持省内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加强与中亚各国在现代农业、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交流。

建立能源科技合作基地,以资源深度转化为目标,发挥我省“煤—甲醇—烯烃、芳烃、醋胺—精细化工产品”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优势,加强能源科技合作,建设能源科技合作基地。组建装备科技产业合作基地,以大型装备产品、成套装备研发和产业化为目标,合作共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共生共赢的研发合作、制造分工的国际装备产业分工体系。

建立现代农业科技合作基地,以杨凌示范区为载体,组建多边合作的国际干旱半干旱农业科技合作平台,示范推广旱作农业技术、开展生物种业研发合作、促进农产品国际贸易。

 相关阅读: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传播战略研讨会举行

东城丝路商贸中心建设顺利 灞桥14项目开工率92.9%

西安建丝路经济带新起点 向全球征集规划大师

丝路申遗增添喜讯 西安发展迎来新机

西安规划146平方公里航空城 推动丝路经济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