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未松绑仅剩9个城市 购房者"麻木"面对政策示好

证券日报  2014-08-18 07:38

[摘要] 自6月底呼和浩特宣布取消限购后,一个月多的时间里,相继又有36个城市以不同的方式对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

自6月底呼和浩特宣布取消限购后,一个月多的时间里,相继又有36个城市以不同的方式对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

不过,对于地方政府这种“迫不及待”的救市行为,市场反应却并不积极。同时,开发商对于政府本次救市的力度与效果也心存质疑,不少房企在松绑限购的三、四线城市仍延续此前大幅降价走量的策略,宁可不赚钱甚至小亏一点,也要尽量多收回一些此前在三、四线城市投入的资金。

而在中原地产调研的13个典型城市中,限购放开对各地7月份成交量有实际帮助的仅有5个城市,其余8个城市的真实成交量不仅没有回升,甚至出现下降。同时,根据限购放开前后十大标杆房企的每周成交面积及新开盘销售率,可以看出限购放开对标杆房企的影响也是有限的,反而推盘量和定价对销售业绩的影响更大。

此外,恒银基金相关负责人指出,即使放开限购不能达到地方政府的预期效果,市场也不要期望更大力度的救市政策出现,毕竟在目前的情况下,政府方面只能采取一些中力度的政策减缓房地产市场下行的步伐。而且在政策的考量范围内,政府还要紧盯通货膨胀。一旦政策力度过大,通货膨胀快速上升,政策的可腾挪空间将会被堵死,这对整个的经济系统伤害会更大。

仅剩9城市限购

截至目前,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9个城市外,在此前执行过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中,已经有37个放松了限购。不少业内人士均表示,除上述4个一线城市外,预计其它城市年内都将对限购进行调整。深圳官方则已经明确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政策。

8月15日晚,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通知称,自8月16日起,在哈尔滨购买商品房(含二手住房)办理网签备案和房屋权属登记时,购房人无须提供住房情况证明。这也意味着购房者在哈尔滨买房将不再受到套数限制。

据悉,2011年2月18日,哈尔滨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在哈尔滨拥有两套住房的家庭不能再在该市购买住宅。

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数据显示,2013年全市商品房成交75822套,相比前一年减少13527套,降幅为15%。

而随着哈尔滨加入到解除限购的城市大军中,仍在执行限购的城市数量也首次降入到个位数。目前,除北上广深外,二、三线城市中只剩下南京、大连等少数几个城市仍在执行限购政策。

 相关新闻:

郑州市取消楼市限购政策 不需提供住房套数证明

各地比拼限购松绑尺度 有开发商称政府比他们着急

福建个出台省级救市政策 支持首套住房贷款

郎咸平称房产是目前的投资选择 无需救市

限购松绑50天大调查 地方楼市的回暖或是假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