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高端住宅趋向多元化 改善型产品需求增长

新华网  2014-09-10 09:15

[摘要] 随着当前西安供地热点不断外移,楼市焦点向新建开发区域持续转移。西安的高端物业也由此前的秦岭北麓、曲江、高新等热点地块,逐渐向浐灞、西咸、经开、长宁、空港等新兴板块延伸。

随着当前西安供地热点不断外移,楼市焦点向新建开发区域持续转移。西安的高端物业也由此前的秦岭北麓、曲江、高新等热点地块,逐渐向浐灞、西咸、经开、长宁、空港等新兴板块延伸。

与此同时,面对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西安高端住宅市场出现了结构性变化,其消费群体的需求也日渐趋向多元化。

西安高端住宅逐渐瞄准新建区域

在西安,除早前的未央湖休闲度假别墅,秦岭北麓高端别墅区外,近年来,高新板块、曲江新区的物业产品也不断全面开花,成为开发商热点投资区域。其中在曲江,以万科金域曲江、中海峯墅、金地湖城大境、华侨城108坊等外埠一线开发商的代表作品,均以品质大盘、湖景风光、建筑品质等亮点而风靡西安。

如今,随着当前西安供地热点不断外移,楼市焦点向新建开发区域持续转移。西安的高端物业产品也开始向浐灞、西咸、经开、长宁、空港等新兴板块转移。

2011年西安世园会的召开,让水景生态资源丰富的浐灞生态区成为西安楼市聚焦之地。而随后品牌开发商绿地、香江地产、上实、高科等的进驻不仅为区域内的高端住宅市场添加了活力,更为浐灞居住区的形成奠定了品牌效应。

而随着西安市政府北迁、火车北客站及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后,北城经开区也逐渐成为新兴的置业热土,一批号称城市顶极豪宅项目及空中别墅的产品也应运而生,绿地海珀兰轩、白桦林间(林境别墅、空中平墅)、万科大明宫、锦绣天下等成为北城高端住宅的标杆项目。

此外,绿地集团继2013年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推出空港绿地新城二期别墅云香郡后,其位于长宁新区子午大道中段的绿地新城高端住宅项目将于今年10月左右面市;由重庆德杰地产在西咸秦汉新城开发的德杰·秦岭北麓项目已于今年6月开放;而由陕西乐华恒业投资开发,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FC1现代田园城市示范区内的乐华城?大湖小墅项目也将于今年9月份预计开盘入市。

从“豪”到“好”高端产品趋向多元化

自2011政府对房地产进行调控以来,西安高端别墅市场因受困于限购、限贷,销量开始放缓,存量逐渐增多。

2013年2月,国土部又颁布“禁墅令”,再次重申“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

为此,近两年来,西安一线外阜房企开始纷纷试探性推出市区大平层、郊区低密度花园洋房等产品来应对市场,没想到市场反应较高出预期。如万科大明宫、万达公馆、绿地生态城、龙湖香醍国际社区等产品的入市,即吸引了一批改善型高端消费者迅速出手。而经发白桦林·明天、天地源·丹轩坊、紫薇·公园时光、高科·八号府邸等,作为本地一线房企推出的高端项目,也在寸金寸土的城墙、高新等区域成熟生活圈内,成为独树一帜的畅销楼盘

无独有偶,为迎合现代人对快节奏生活的追求,拎包入住没有装修烦恼的精装房也开始成为高端置业人群购房的新目标。如恒大在今年面市的御景、帝景项目,就全面整合国内外知名品牌技术优势,与西门子、松下、科勒、多乐士、奥珀等几十个国家知名企业组成战略联盟,已达到“满屋9A精装”的设计理念;而作为万达第四代公馆产品的西安大明宫万达公馆项目,除采用双主卧、双衣帽间、双主卫的纯大户平层设计外,所有装修也同样追求高端细致,橱柜、卫浴、洁具等所有配件和家具全部采用意大利等世界品牌产品,以契合现代精英居住观的生活需求。

此外,消费者在对高端产品的需求中,已不仅仅限于超高的建筑品质,独特的风格设计,更离不开生活设施等配套的完善。8月16日正式对外开放,位于西安南湖的雅居乐·御宾府项目,周边已建成大雁塔北广场、大唐芙蓉园、银泰百货等一系列配套,加之曲江一中、曲江一小为代表的教育资源,以及交大附属医院等医疗设施,可以说生活配套资源一应俱全。

“以往谈到高端住宅,人们眼里的概念无疑是‘别墅、超大面积、奢华’。而现在人们的消费理念在改变,产品的舒适、配套的便捷以及服务设施的智能人性化等,越来越为他们所注重,为此一些新兴建设理念不断被开发商引进,重新对高端产品进行了定义。”陕西宝天发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旭高如是对记者谈到。

相关新闻:

上海限购松绑传闻背后:促高端房成交逆市增长

高端商业齐聚 城北商业体量增大

一线高端楼盘限价松动 首套利率折扣从二手房开始

一线城市高端住宅限购"难松"豪宅欲走单边行情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跌势 中高端楼盘或“定向”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