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买信心下滑供需两端遇冷 上海二手房跌幅没完没了

中华工商时报   2014-09-10 10:09

[摘要] 已经过去的2014年8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919点,比7月下降21点,环比下跌0.71%,跌幅环比扩大0.18个百分点,二手房指数跌幅连续两个月扩大。

已经过去的2014年8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919点,比7月下降21点,环比下跌0.71%,跌幅环比扩大0.18个百分点,二手房指数跌幅连续两个月扩大。

8月上海二手房市场跌势不减,价格下行压力继续加大。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目前市场购买信心下滑,连环案与刚需置业往往等不到房贷放松而却步,使得部分原本不愁卖的业主不再咬紧牙关,诚意卖家的议价空间可达10%左右。截至8月31日,挂牌量为102888套,较年初下降16%。抽样统计表明,部分板块新增挂牌量下降三成,导致市场“无好房可售”。除了二手房供应量减少,面临传统“金九”,不少买家对一手房降价抱有较大期待;而不少二手房买家向银行贷款出现困难,拉长了交易周期。综上分析,导致二手住宅成交量在持续低位下徘徊。市场由此恶性循环:有的挂牌许久不成交,“有价无市”;市场低迷又加重业主的观望情绪,致使新增挂牌进一步减少。

据观察,8月16日晚间,上海再次传出房贷放松的传闻,随即马上被澄清,部分银行即使重新给出优惠利率,个别甚至8折,但门槛过高。下跌行情中信贷持续不放松,加剧了市场看跌心理。8月27日,上海市房管局第五次放宽共有产权房准入标准,释放出夹心层不必走购买商品房“华山一条路”的信号。

议价空间可达15%。2014年8月,传统市区全部8个区及浦东陆家嘴下跌0.82%,跌幅较上月扩大0.61个百分点。其中,市中心4区及陆家嘴8月整体下跌0.62%,跌幅较上月扩大0.48个百分点。

8月,传统市区如虹口、杨浦、黄浦、徐汇分别下跌0.88%、0.81%、0.68%、0.64%。由于行情不佳,不少卖家选择观望,导致有效挂牌量偏少,一些楼盘的新增挂牌甚至不足10套。挂牌的减少让一些诚意买家也挑不中房源,部分板块房源甚至降价后看房客也不见增长。从成交结构看,受一手高端住宅供应增加影响,二手高端住宅卖家跟风降价,带动成交上升一成左右。刚需类房源卖家不再坚守价格,开始降价5%-8%出售。传统市区房价出现了加速调整趋势,即使抗跌性较强的房源也有小幅松动。目前不少买家抱有“越降越等”的心态。而一些有资金压力的卖家以降价促成交,降价行为从点到块,并且覆盖到面。

8月,新兴城区跌幅加深,整体下跌0.67%,跌幅较上月扩大0.36个百分点。跌幅较大的嘉定、闵行、宝山近市区部分分别下跌0.80%、0.69%、0.64%。区域内一手房降价跑量,销售力度大,分流了一定客源。非新兴城区整体下跌0.94%,跌幅较上月扩大0.93个百分点。

200万元以内的刚需房源价格松动明显,大多卖家让利空间在5%-8%,成交速度仍然缓慢。前期价格坚挺的也出现了一定松动,由于临近开学,交易开始步入淡季。一些中大户型降价幅度在2%以内,但一流、小户型卖家强势不让价。

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8月延续7月的颓势,降价的范围和力度明显扩大,卖方撤牌、买方观望,供需两端遇冷。八成的案例为降价成交,买方市场特征日益显现。9月为传统销售季节,预计一手房将表现出更为强劲的促销力度,以价促量。如果二手房卖家未能采取相抗衡的措施,在推盘集中的外环外区域,二手房将受到明显分流冲击。而中环以内区域,由于一手房项目少,二手房或将主导行情。随着新一轮的“金九”到来,成色几何,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专家:除上海外其他城市房价普遍看跌

西安飞上海又增新航班

上海自贸区推土地新政 存量地有望实现二次开发

限贷松绑可期 上海限贷"认房不认贷"或是方向

户改"双城记":上海白领与北京大妈的户籍故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